别克LPGA锦标赛入选第一批“上海赛事”品牌名录

别克LPGA锦标赛入选第一批“上海赛事”品牌名录
2021年12月30日 13:07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上海市体育局召开发布会,发布“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公布首批获得“上海赛事”品牌认定的18项赛事名录。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闵行区体育局,马桥镇人民政府协办,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和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联合认证,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和Endeavor巍美联合创立的别克LPGA锦标赛荣耀入选!

  家门口的顶级职业大赛

  总奖金达到210万美金的别克LPGA锦标赛,由2014年创立的别克女子邀请赛升级而来,于2018年正式获得世界最高水平女子高尔夫巡回赛——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与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CLPGA)的联合认证,并凭借专业的赛事运营服务能力,获得广大球迷与众多顶级球员认可,是亚洲最高水平的女子高尔夫赛事之一。

  赛事已吸引了9位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参赛,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有45位参与过赛事。每年金秋十月之际,现世界第一内莉·科达、两届赛事冠军丹妮尔·姜、三位别克女神冯珊珊、林希妤与刘钰……无数通常仅在电视画面中可见的顶级球星纷纷汇聚魔都,在上海最美丽的季节亮相上海顶级高尔夫球场之一的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参与这场亚洲女子高球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面向LPGA奖金榜排名前62位与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女子排名前15名的职业精英外,别克LPGA锦标赛还在过往两届赛事中为包括殷若宁(首位获得LPGA全卡资格的别克青少年毕业生)、殷小雯(女子中巡三冠王)在内的中国女子高球实力新生代提供了8张外卡机会,帮助中国青少年体验顶级职业赛场。

  不一样的城市体育名片

  体育赛事是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把体育打造成为上海城市“金名片”的重要抓手。凭借其超高的赛事能级,丰厚奖金与豪华阵容,每年的别克LPGA锦标赛都是女子高尔夫世界乃至全球体育界的关注焦点,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前来观赛与收看赛事直播。

  2019年,超过19000名观众来到别克LPGA锦标赛的现场一睹国际高球巨星的风采,在国内乃至亚洲高尔夫赛事中名列前茅。同时,精美制作的赛事电视转播和全球范围内的媒体报道也为未能到场的球迷们提供了最直观及时的比赛画面和赛场故事,2019年别克LPGA锦标赛同时通过全球转播和广泛的LPGA国际电视网络转播,覆盖全球28个国家并触及全球数百万家庭。在中国则获得17家电视和线上平台的长时间转播,转播方包括CCTV 5+、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和爱奇艺等OTT合作伙伴。

  多渠道深层次的赛事报道也进一步提升了上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展示了上海体育发展的活力和潜力,帮助上海加快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宣传上海城市形象。

  全面助力中国高尔夫

  六十余年来,别克一直与高尔夫同行并与之实现精神统一。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别克品牌也一直致力于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推广与普及,现已构筑出覆盖业余赛事、专业赛事到职业赛事,以及职业球员赞助和青少年培养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别克高尔夫平台架构。

(左起)刘钰、冯珊珊和林希妤(左起)刘钰、冯珊珊和林希妤

  自2014年起,别克先后签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三位女子高尔夫球员冯珊珊、林希妤和刘钰,一路见证三位球员为中国高尔夫带来的众多里程碑式的时刻:

  2016年冯珊珊获得里约奥运会金牌,林希妤创造女子奥运首个一杆进洞历史;

  2017年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创造中国职业运动记录;

  2019年刘钰在大满贯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单独领先惊艳高坛;

  2021年冯珊珊林希妤再战奥运会,双双取得前十佳绩,为国争光!

  在职业赛事上,别克除了在2018年携手LPGA,将世界最高级别的别克LPGA锦标赛落户申城,让更多中国球员拥有与国际顶尖高尔夫选手竞技的舞台外,更是创立了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五年来,赛事已成长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别克青少年优秀毕业生殷若宁也在2021顺利通过LPGA资格考试,将在新赛季加入三位别克女神冯珊珊、林希妤与刘钰的行列,共同出战LPGA。

  “立足申城,发扬别克精神,成为真正的上海名片”将成为别克LPGA锦标赛乃至别克高尔夫未来发展道路上的全新坐标。2022年,让我们共同期待金秋十月,全球顶级女子高尔夫旗舰赛事、“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赛事——别克LPGA锦标赛的回归,为我们带来这场阔别已久的高球盛宴。

高尔夫LPGA别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