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落幕 吴典晁与倪梓心分获冠军

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落幕 吴典晁与倪梓心分获冠军
2021年10月24日 16:54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6届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决赛今天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结束。男子5号种子吴典晁在决赛中击败13岁的重庆选手周彦含,赢得男子组桂冠,同时获得2021年和202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首次参加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2号种子倪梓心经过18洞鏖战,以赢2洞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

  吴典晁与周彦含之间的争冠之战于今天早上8:20分开始打响。两人从1号洞出发,前两洞打平后,第3洞周彦含先发制人捉鸟赢下一洞,但吴典晁迅速发起反击,从4号洞起开始捉鸟,霸气控场,到14号洞结束时共捉7鸟零柏忌,以赢5洞剩4洞的佳绩赢得男子冠军,同时直接入围2021年和202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吴典晁吴典晁

  16岁的广东选手吴典晁曾四次夺得国内青少年比洞赛冠军,并创下比洞赛决赛赢6洞剩5洞的个人最佳纪录。此次在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上赢5洞剩4洞强势胜出,成功加冕国内青少年比洞赛五冠王。

吴典晁成功拿下2021年和202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场券吴典晁成功拿下2021年和202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这是吴典晁第三次参加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此前他曾于2018年夺得赛事男子亚军。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获得期盼已久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太开心了。我听取了大家的建议,认真研读果岭,把握好推杆速度和力度。也听取了教练建议,保持平常心,终于夺冠。这是我第一次跟周彦含较量,他的推杆很厉害,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周彦含周彦含

  作为挑战赛硕果仅存的选手,年仅13岁的周彦含已连续5天作战,一路高歌猛进,突破自己,优秀的表现让人称赞,可以说虽败犹荣。赛后,他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时说:“今天我的心理压力大,一直想着拿冠军,没有放开打。对手进攻很猛,球技高超。我看到了和他之间的差距,以后要加强学习。”

倪梓心倪梓心

  女子组2号种子倪梓心与4号种子纪钰爱之间的对决战尤为激烈。她们早上8:30从1号洞出发,倪梓心第2洞就抓鸟赢下1洞,开始一路压制对手前进。但纪钰爱没有放弃,特别是在第12洞神奇射鹰,增添了不少信心。此后的比赛一直很胶着,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洞。最终,14岁的武汉小将倪梓心顶住了压力夺冠。

  倪梓心自称是佛系女孩,首次参加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便一举夺冠,却表现得一脸平静。在第18洞,很多人以为她要打加洞赛,她却情绪稳定,保持自己的节奏,两上两推保帕,战胜了强大的对手。“纪钰爱是我师姐,我一直很崇拜她。她打得很好,铁杆精准。其实赛前我真没想到会赢,但良好的开球和推杆帮助我夺冠,还是很开心。”倪梓心赛后说。

  赛后,第16届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推杆果岭旁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与市场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黎海龙先生为男女冠军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杯;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宋佩真女士和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重庆上邦酒店总经理助理李劲先生为男女亚军颁奖;GCMC俱乐部经理人委员会主任戴耀宗博士为男女季军颁奖。

  至此,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添汇企业管理(成都)有限公司承办与推广的第16届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圆满落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