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公开赛落幕 王子凡张慧双双斩获个人首冠

2020海南公开赛落幕 王子凡张慧双双斩获个人首冠
2020年12月26日 20:00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20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业余锦标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

  男子组的王子凡在决赛轮稳扎稳打抓下3只小鸟仅有1个柏忌,最终交出70杆(-2),他三轮全部打出红字(68-67-70)且一路保持领先,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成功夺得男子组冠军,这是他首次在业余赛事中夺冠。

  女子组的张慧决赛轮发挥略有起伏,她开局手感火热前6个洞抓下4只小鸟,但也出现了一个双柏忌。全场她一共打出6个小鸟球,也吞下了4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最终以平标准杆的72杆完赛。由于前一日积累了4杆的领先优势,这个成绩已经可以确保她站上冠军领奖台,这同样是张慧的高尔夫生涯首冠。

王子凡王子凡

  王子凡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这两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

  一切还要从2018年5月说起,王子凡即将升入上海市的重点高中进才中学,面临着繁重学业压力的他并不想因此放弃高尔夫。恰好2016年起高尔夫项目正式纳入高考单招,通过高尔夫上大学就成了王子凡的首要目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中高协年终业余积分榜上进入前15名拿到“运动健将”称号,进而获得重点大学特招资格。

  从此两年多的时间里,王子凡每天晚上8点半放学后都会到练习场打40分钟风雨无阻,周末的时间则全部泡在球场,全国大大小小的业余赛事参加了数十场,为的就是赚取足够多的积分拿到“运动健将”。眼看着自己的业余排名逐步提升,他的信心也慢慢增强。

  2019年年底的一场国内最高等级业余赛事,王子凡信心满满地来到赛场,如果那场比赛能够打好,他有可能提前一年完成目标。但事与愿违,三轮过后王子凡的名字尴尬地出现在领先榜的最后一位。然后,他在对自己的质疑中选择了坚持下去。

  2020年,王子凡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是疫情,而是要和时间赛跑,如果不能在年底排进业余前15位,那么他就有可能无法考入理想的大学。又经过一年的努力,王子凡在本场比赛前的业余排名是17位,此时他需要一个前三名。

  赛事第一轮,他在天气条件不利的情况下依旧打出-4杆的成绩,可以说给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的两轮他都坚决地贯彻稳中求胜的策略,最终一路领跑拿下冠军,他的目标已经实现。

  对于王子凡来说,这场比赛已经是提前到来的高考。接下来,他可以更加轻松地对待来年的比赛和训练了,他说如果有机会想去尝试一些更高级别的赛事。当然也可以把更多的经历放在文化课的学习上了。

张慧张慧

  和王子凡一样,女子组的张慧也在2020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业余锦标赛上收获了自己第一个业余赛事的冠军。不同的是,张慧系统训练高尔夫才不过两年时间。

  职业网球运动员出身的她曾经在另一块赛场屡获佳绩,退役后想在高尔夫项目上再次证明自己。相较于对手,张慧可能是个高尔夫的新人,但职业球员身上的求胜欲和那颗冠军的心却是她的最大优势。

  比赛战至决赛轮最后一洞,2杆的领先优势对于张慧来说并不保险。站上发球台的她本应有些紧张,因为开球一直是她技术环节的短板,一个OB也许就意味着前功尽弃。然而这个场景却突然让她感到无比熟悉,仿佛是曾经网球比赛上无数次的抢七大战,无数次的关键球和关键分。

  随着一记清脆的击球声,小球稳稳落上球道,也让对手感受到了一丝绝望。只不过这一次的对手在她身旁,而不是网的那边。张慧赛后很平静,“以后还会一步一步来吧,没有因为这个冠军就想太多”。我们只能说,过来人就是不一样。

  李相鸿尽管在决赛轮前九洞打出无柏忌的35杆(-1),但是没能迅速缩小与领先球员的差距,比赛进入后九洞逐渐失去悬念,最终李相鸿以三轮213杆(72-70-71),获得男子组亚军。卢芃皓落后李相鸿1杆位列第3名。

  女子球员方面,前两轮过后排在女子组并列第二位的赵翊涵凭借转场后的4只小鸟球甩开其他竞争者,她决赛轮打出单轮最低的70杆(-2)三轮总成绩-2杆,将自己的名次锁定在亚军位置。张诗菡以总成绩+2杆获得女子组季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处长麦有旺、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主任张华、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莫壮飞、中共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秀泉、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深圳市如歌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春开、海南公开赛赛事总监徐海出席了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至此2020年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业余锦标赛圆满结束。

  在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业余锦标赛12年的历史中,像王子凡和张慧一样的球员还有很多,他们在这片赛场收获了荣誉和自信,也带给别人鼓舞和感动。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会在这个时刻期待着下一届,年复一年。

  2020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琼海市人民政府支持,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赛事得到了比音勒芬、怡宝、国台酒、植物医生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