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墨含三次领先还未取胜 至少她学会了不哭鼻子

杜墨含三次领先还未取胜 至少她学会了不哭鼻子
2020年08月29日 16: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8日,大家以为杜墨含会哭,哭得很伤心,因为她有一个很好的理由。

  作为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卫冕冠军,她在对手殷若宁最后一轮打出零柏忌66杆的情况下,坚持下来,交出70杆,将比赛拖入了延长赛。

  实际上,大家以为第一个加洞也分不出胜负。杜墨含打过旗杆,留下30英尺的距离,而殷若宁打到旗杆左后方,大约20英尺。两人的线路都很复杂,感觉上两人都需要两推,然后继续下去。

  可杜墨含第一推推过洞7英尺,而在殷若宁两推保帕的情况下,她的回推却没有推进。

  “我完全没有想到墨墨会三推,我以为我们会再打一次加洞,”殷若宁说。

  杜墨含认为第一推自己推得大力了一些,而回推自己对线路误判了。

  这肯定是一个令人心碎的结果,这比上一站珠海好莱坞广场挑战赛的结果更为残忍。当时殷若宁在18号洞,五杆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领先1杆取胜。可是这一次却是杜墨含三推失手。

  上一次,杜墨含哭得很伤心,赛后甚至不能立即接受采访。她进入更衣室,很长时间之后才能面对媒体。可是这一次,她至少抑制住了眼泪。

  “今天打球的时候内心挺平静的,虽然最后有失误,但是前边打的都挺好的,推杆其实特别好,只是有些推杆没有进洞,”杜墨含说,“我觉得球进洞没有进洞与我推的好不好是两码事。我今天做的很好,执行力很好,都按照我预想的打了出来,因此今天没有什么遗憾。”

  尽管如此,这里仍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这是杜墨含第三次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而她三次全部没有走上冠军领奖台。也许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2019年盈丰银行香港女子公开赛,她带着5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直到最后一刻仍有机会打加洞,可是在最后一个洞吞柏忌,打出76杆,就以一杆之差负于刘艳。后者从落后7杆追杆上来,实现职业首冠。

  同一个月举行的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张维维、潘艳红2杆,可是张维维最后一轮打出65杆,以3杆优势取得胜利,杜墨含再次屈居第二。换句话说,她在不到两年的职业生涯之中,已经两度“背靠背”获得亚军。

  杜墨含肯定是一位优秀的选手,自从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为国家获得团体铜牌,转为职业球员以来,已经获得8个前三名,12个前十名。

  可是你肯定会问为什么她只有一个冠军?

  这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当杜墨含开窍的那一天,相信她将跃上一个新的平台,赢很多比赛。

  她这么年轻就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你相信她肯定能捅破那层窗户纸。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