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珠海站首轮战罢 男A仝扬70杆全场最低

汇丰青少年珠海站首轮战罢 男A仝扬70杆全场最低
2020年07月15日 21:00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7月15日,在33度的高温加以强烈的日照下,202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结束了今年的首轮比赛。16岁男孩仝扬不畏酷暑,于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打出全场最低杆70杆,取得男子A组(U19,13岁到18岁)首轮领先。而女子球员中,曹心羽打出73杆,获得女子B组(U13,10岁到12岁)领先。

  仝扬在2019赛季以优异表现一举拿下汇丰青少年总决赛的冠军,而今年他的目标是再夺下两个冠军。今日赛场上的他不骄不躁,共计抓到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领先同组种子选手周子勤3杆。而全天最漂亮的一只小鸟来自二号洞,三杆洞。仝扬在果岭边,距离旗杆25英尺,面对一个很大的斜坡,他的小球很激进,撞旗进洞。他说在那里增强了自信,让他可以放开手去争取佳绩。

仝扬仝扬

  “球场的距离不远,但是并不简单,水障碍多,开球也比较窄。另外果岭比较难,比看上去要快得多,好多3、4、5码的推杆,老是推大,”第一次打翠湖的仝扬说,“去年总决赛冠军对我是一种激励,今年力争每场比赛都要打好,可是我不会将它当作一种负担,不会因为没有拿到第一气馁。”

周子勤周子勤

  男子B组,来自广州的谢浩南与北京的吴其祐都打出了73杆,并列领先,李燊74杆排名第三。“这个成绩挺好的,我的问题主要是不够稳定,打不好会打出小八,打好了可以打出小七,今天主要是竞技状态出来了,”谢浩南说,“之前常常因为第二天疲劳,导致杆数上升,希望明天没有这个问题。”

谢浩南谢浩南
吴其祐吴其祐

  男子C组(U10,6岁到9岁),李贽九洞平标准杆36杆,领先珠海小将李孟阳1杆。

李贽李贽

  曹欣妤曹心羽分别领先女A女B

  女子A组的竞争激烈,上海14岁姑娘曹欣妤77杆,领先深圳女孩郑雅蔙1杆。张婉怡79杆,排名第三。曹欣妤刚升女子A组不久,今天的唯一小鸟来自个人第13洞(球场四号洞)。20码的距离,她58度切球进洞。

曹欣妤曹欣妤

  “今天出门两个柏忌是因为热身的时候没有活动开,两次一号木都拉左,” 曹欣妤说,“个人感觉自己这一轮打得不错,因为这里的果岭挺难推,坡度大,自己常常推过洞2码,可是我总能回推进洞,感觉挺有成就感的。比较遗憾是最后两个洞一个三推,一个下水,又打了两个柏忌。”

郑雅蔙郑雅蔙

  女子B组的领先位置争夺也相当激烈,首次参赛的曹心羽与珠海本土球员王梓铭一度在榜首打平。可惜王梓铭最后五个洞体力不支,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滑落到第三,而曹心羽则持续稳定发挥,以73杆结束首轮。

曹心羽曹心羽

  “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主要是今天失误比较多,感觉自己没有想明白,如果没有三推、四推,我前九洞可以打出-4杆、-5杆,” 曹心羽说,“下午我会多练习一下推杆,明天推杆会小力一点,避免三推,我希望赢下这个冠军。”

王梓铭王梓铭

  女子C组,南京姑娘邓小蕾交出38杆,领先张一文和钟珍妮4杆。

邓小蕾邓小蕾

  因为新冠疫情,2020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直到七月份才启动。虽然全员检测阴性,珠海为低风险地区,组委会仍然很重视各项防疫措施,要求球员时刻保持社交距离。

  “这是疫情之后我参加的第三场比赛,其他的青少年比赛也会有严格的防疫措施”深圳姑娘郑雅蔙说,“佩戴口罩,手消毒,这些环节让我们可以很安心地比赛,感谢组委会的细心安排。”

  明天B组和C组将决出2020汇丰青少年首个冠军,谁将稳扎稳打一路高歌?谁又能调整心态逆袭翻盘?让我们共同期待小球员们的精彩表现。

  摄影师:睿体育

  摄像师:贝松文化

  文: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