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衡泰信女子中巡挑战赛 张维维殷若宁夺冠

满汉全席衡泰信女子中巡挑战赛 张维维殷若宁夺冠
2020年06月02日 07: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国人说“祸兮福所倚”,如果说新冠疫情对中国高尔夫而言是一场意外的大祸的话,那么它凸显出模拟器未来在中国高尔夫大众化中所扮演的角色,则是意外的大福。

  星期天晚上的2020衡泰信女子中巡线上挑战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高尔夫可以有很多乐趣,高尔夫直播可以打破固有的模式,跨界破圈,只要我们高尔夫人勇于探索!

  过去,国内高尔夫强调它体育属性的一面比较多,这没有什么不妥,毕竟它是奥运会比赛项目,能够增强国家凝聚力、提升民族自豪感。可是要让普通民众同时也喜欢上它,除了需要强调它可以增强体魄,还应该让他们看到高尔夫具有很强的娱乐性。说的通俗一点,很好玩!

  2020衡泰信女子中巡线上挑战赛的娱乐性肯定很多。首先是赛制的娱乐性,四人二球赛将通常为个人运动的高尔夫转变为了团体运动。逐洞赛凸显了高尔夫的偶然性,运气成分,令一场原本看上去肯定会呈现一边倒的赛事,差一点出现了惊天大逆转。

  八号洞,五杆洞,张维维因为打了一个右曲,击球出界,林冶舟抓住机会,赢下3个洞的奖金6000元,一时大幅领先的红队被追平。10号洞,三杆洞,林冶舟再次抓住张维维开球偏右,没有上果岭的机会,赢下1个洞,红蓝双方再次打平。

  实际上最后一个洞,林冶舟只差一点,否则将带领队友韩雨岑战胜号称双第一的“超能组合”张维维/殷若宁。

  如果这还不过瘾,比赛中还穿插了你在正规比赛中从未见过的游戏:“蒙眼击球”以及“一杆到底”。“蒙眼击球”是四名队友全程蒙眼完成,而“一杆到底”是两个队伍分别只使用一根球杆完成。

  “练习场有玩过蒙眼击球,可是从没有在场下玩过,”林冶舟说,“一杆到底也没有过,以前最多玩过一个洞使用三支球杆:木杆、铁杆和推杆。”

  “两项游戏从来都没有尝试过,”张维维说,“今天第一次尝试,感觉很刺激。”

  这两项游戏也从一个新的角度凸显了职业球员的过硬本领。第五洞,张维维蒙眼推入保帕长推,帮助红队取胜。11号洞,五杆洞两队都选择6号铁,殷若宁第三杆逆风打出精彩一球,放上果岭,为红队再赢一洞打下基础。从这个角度来讲,红队最终能以2万对1万战胜“风雨同舟”组合绝非侥幸。

  上述四点都是直到这个星期天,因为与衡泰信的牵手,才在女子中巡上首次见到。同样,由于衡泰信引领行业的高科技,我们也罕有地看到了职业球员的技能大赛。在衡泰信的独家专利现场智能推杆系统上,张维维夺取了“推杆之王”。在衡泰信自我开发的打靶游戏中,林冶舟夺取了“打靶之王”。最后,通常只保留在配对赛晚宴上的球员才艺表演,借助衡泰信的多功能娱乐技术,因为《喜欢你》、《小酒窝》两首美妙的歌曲,也让围观的吃瓜群众一饱耳福。

  上述种种,可以说衡泰信女子中巡线上挑战赛给了我们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直播中从未有过的“满汉全席”。既有类似足球的点球大赛,也有仿佛射击的打靶游戏;既说明了高尔夫,残疾人也可以无障碍参与,也彰显了即便是“穷”得只剩一根杆,也能从中获得乐趣。

  我们说高尔夫需要破圈,其是高尔夫直播同样需要破圈。当女子中巡真正在球场上复工的那一天,在正规的赛事之外,或许媒体人也应该思考怎样才能把直播做得更让人喜闻乐见。相信我们做好了,中国高尔夫大众化之路会向前迈出一大步。

  好事情是这场疫情让我们改变了思维模式,为了激活高尔夫运动,全身心地投入线上模拟器的比赛,从而碰撞出无数的火花。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应该感谢衡泰信,感谢女子中巡,还有一直起领导作用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