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瓦迈逆转赢拉古纳普吉岛锦标赛 勇夺个人亚巡首冠

孔瓦迈逆转赢拉古纳普吉岛锦标赛 勇夺个人亚巡首冠
2021年12月05日 20: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2岁的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在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亚巡赛-拉古纳普吉岛锦标赛扣人心弦的决赛轮中笑到了最后,依靠在拉古纳普吉岛度假村最后一个洞推进的12英尺保帕推,以一杆优势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

  早在2013年7月,孔瓦迈便以14岁的年龄成为职业高尔夫赛事中最年轻的冠军,到了2015年,他又以15岁的年龄赢得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创历史地成为亚洲发展巡回赛最年轻的胜利者。随后,这位泰国新星在亚巡赛上驰骋,在进入到拉古纳普吉岛锦标赛之前,已经手握6个亚巡赛亚军,唯独缺了胜利。

  当泰国的拉古纳普吉岛度假村今天迎来25-30公里/每小时的大风时,决赛轮的变数不断增多,前三轮一路领先的韩国球手金飞乌(Bio Kim)掉出了榜首,而孔瓦迈保持镇定,捉下4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平标准杆70杆,以270杆(-10,66-65-69-70)的总成绩胜出。

  “我十分开心,对这场胜利感到很兴奋,我已经等了6年左右了。现在,轮到我了,我感觉棒极了,”在22岁终于拿下亚巡赛首冠的孔瓦迈赛后说,“今天非常难打,因为这是很难对付的风。此前,我从来没有在泰国的这种大风下比赛。最后一推是我18个洞比赛的最后机会了,如果我错失了,我清楚我还有延长赛的机会,不过,当我在这里隔离时,我从那个位置上拿下过这样的推杆进洞。”

  另外2位泰国球手——帕努泊-皮塔亚拉特(Panuphol Pittayarat,71杆)、登维特(Denwit Boriboonsub,68杆)以及金飞乌(72杆)以271杆(-9)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

  “这是困难的一天,我无法找到我的节奏,但是我在最后阶段还是有一些推杆的机会,”与个人亚巡赛首冠失之交臂的金飞乌说,“我对于自己坚持到最后的表现感到自豪。”

  (苏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