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曼终赢LIV个人冠军 可三场大满贯资格仍没着落

涅曼终赢LIV个人冠军 可三场大满贯资格仍没着落
2024年02月08日 09:16 新浪体育
涅曼涅曼

  北京时间2月8日,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在与LIV高尔夫签约的时候冒着大满贯可能参加不上的风险,很显然,这一风险依然真实存在。

  华金-涅曼现年25岁,来自智利,上个星期天在夜色中对抗好朋友加西亚,在玛雅科巴取得LIV高尔夫首胜。LIV直播团队的工作人员立即将话题转向大满贯,询问华金-涅曼,是否觉得这场胜利能引起大满贯主办方的关注。

  “我想赢大满贯,可是我首先需要参与其中,”他说。

  华金-涅曼一度有可能在2024年一场大满贯也参加不上,除非他去参加两场公开赛的选拔赛。可是去年12月份,他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那场赛事为欧巡赛联合认证赛事,同时也是英国公开赛资格系列赛的其中一站。而他取得胜利之后,收获了英国公开赛资格。

  目前,智利选手世界排名第74位,可是他的日程中没有一场比赛,他在取胜的情况下能进入世界前50位,从而取得美国大师赛资格。如果到四月底,他继续留在世界前100位中,他应该能得到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LIV高尔夫目前有7名选手在世界排名前100位之中,其中4人刚刚加入沙特阿拉伯资助的联赛,很显然,他们的机会越来越少。当然,这一直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选择题,为了取得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的金钱,他们不得不放弃大满贯的参赛机会。

  去年,泰勒-古奇(Talor Gooch)赢了三场LIV比赛,可是在世界积分组织认证的赛事中,他的表现乏善可陈,在两场大满贯中遭遇淘汰。他的世界排名为394位,今年非常有可能一场大满贯也参加不了。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锦标赛总监凯利-海尔(Kerry Haigh)去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会考虑所有巡回赛。可是他们考虑不考虑LIV高尔夫仍旧有待确定。奥古斯塔还没有宣布任何外卡。通常情况下,奥古斯塔的外卡只发给不是美巡赛会员的国际选手,因为美巡赛会员有足够多机会争取邀请。

  LIV球员在这个类别之中吗?如果今年奥古斯塔不给LIV球员外卡,那意味着他们进入大满贯的机会,比在夜色中赢延长赛要难很多。

  说回华金-涅曼,缺席大满贯的可能激励着他。

  “今年我的想法和不同,”他说,“不进大满贯让我有点受伤。我想重新获得大满贯的资格,重新成为顶尖球员的想法激励着我。我想这也帮助我恢复了专注度,开始更为勤奋地训练,开始带着目的去训练。”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