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美国首站遇阻 南瓜岗会员和当地11名市长抗议

LIV美国首站遇阻 南瓜岗会员和当地11名市长抗议
2022年06月30日 23: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沙特阿拉伯支持的LIV高尔夫邀请赛本周将在俄勒冈州举办第一站,不想却热脸贴到冷屁股上。

  LIV高尔夫邀请赛的举办地为南瓜岗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小小的北普莱恩斯(North Plains),坐落在波特兰以西的丛山中。

  可是北普莱恩斯市长,以及附近城市的官员已经给俱乐部的东家“埃斯卡兰特高尔夫”(Escalante Golf)去信,表达了他们的忧虑。俄勒冈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公开反对赛事的举行,而私人俱乐部的几位会员也对目前的情况不舒服。

  反对者指出沙特阿拉伯侵犯人权,包括谋杀住在美国的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除此之外,在俄勒冈,人们还对2016年15岁法隆-斯马特(Fallon Smart)遭遇的肇事逃逸死亡案感到愤怒。

  沙特阿拉伯学生阿卜杜拉赫曼-萨米尔-努拉(Abdulrahman Sameer Noorah)涉嫌一级谋杀罪,正等待审判,可他却拆除了追踪装置,然后逃跑了。美国当局相信沙特阿拉伯政府为他制作了假护照,并给他提供私人飞机,帮助他返回沙特阿拉伯。这个案子甚至上了著名电视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

  “当沙特阿拉伯试图清洗沾满鲜血的双手时,保持沉默是错误。我们要为俄勒冈人伸张正义。法隆-斯马特在波特兰东南部离我们家很近的地方遇害。那个被控肇事逃逸的人,根据证据显示,在出庭之前被沙特阿拉伯弄出了美国,”怀登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说。

  与此同时,当地人也担心这场赛事会让人们抗议北普莱恩斯,一座只有3400人的小城,尽管赛事门票上列明,禁止球迷展示任何政治标语。

  “我们反对这场赛事因为它由一个专制的政府赞助,而这个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记录在案。我们拒绝支持侵犯人权的行为,因此不会允许沙特阿拉伯支持的机构在我们的后院办赛,”一封由北普莱恩斯市长特瑞-冷纳汉(Teri Lenahan)以及周边10个市长签名的信件中这样写道。

  怀登则谴责沙特阿拉伯政府用体育洗白自己。

  “这只是独裁者剧本中的一页,他们通过滥用体育运动来掩盖其不公正的行径,以期对他们侵犯人权的行为正常化。”

  赛事同时将南瓜岭的会员置于尴尬的位置上。一些人已经决定离开俱乐部,只不过不清楚这样做的会员有多少。

  “许多会员感觉被卡在一块岩石和硬地之间,从政治上来说他们完全不同意这种做法,”来自比佛顿(Beaverton)的会员凯文-帕尔默(Kevin Palmer)说,“可是我去年才加入俱乐部,我投入了1.2万美元。如果我离开,我一分钱也拿不回。”

  美联社试图采访总部位于得克萨斯的“埃斯卡兰特高尔夫”。它是南瓜岗以及LIV系列赛另外一个举办球场的股东。可是“埃斯卡兰特高尔夫”没有回应采访的请求。

  “我们相信我们有道德的义务表明立场,公开反对这场赛事,以保护我们服务的人民,”市长们在写给“埃斯卡兰特高尔夫”的信中说,“一方面,我们当地的司法机构也许无法阻止赛事的举行。我们却联合在一起表达忧虑:这场赛事有可能对我们社区和游客造成潜在威胁和伤害。”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高尔夫LIV美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