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瑞夺走BMW欧洲锦标赛次轮并列领先 中国双雄出局

劳瑞夺走BMW欧洲锦标赛次轮并列领先 中国双雄出局
2020年10月10日 07: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20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半程过后,没有什么可以分开201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肖恩-劳瑞和英格兰人马修-菲茨帕特里克的,他们俩继首轮打出67杆(-5)之后,又在第二轮齐齐交出65杆(-7),以一杆优势一道夺走了36洞的并列领先,而中国双雄李昊桐和吴阿顺则黯然出局。

  周五早上出发的劳瑞和菲茨帕特里克充分利用了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有利的抓分状况,前者抓下了7只小鸟,没有出现任何柏忌,后者擒获1只老鹰和7只小鸟之后,很有机会打破保罗-麦克金尼创造的该项赛事前两轮36洞的最低总杆数纪录,只可惜在自己的最后一个洞吃下了双柏忌,最终双方都以65杆结束了第二轮比赛,以132杆(-12)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一。

  “这是我在这里最好的排名,”世界排名第20位的菲茨帕特里克说,“我爱这座高尔夫球场,我一直以来都感觉它适合我的球技。我之前从来都没有在这里跑得很前,但是如果我能够继续保持我现在的表现,也拿下一些推杆,没有理由为何我不能最终取得成功。”

  在最后一刻作出参赛决定的爱尔兰球星劳瑞表示:“这是个美丽的早上,一开始非常冷,小球飞得很远,没有风,因此打起高尔夫是个美妙的早上。谢天谢地,我抓住了机会,交出了得体的记分卡。”

  相比之下,下午出发的球手们在阵雨之下更难打出低杆数,首轮并列领先的英格兰名将泰瑞尔-哈顿在最后四个洞捉下3只小鸟之后,交出67杆,以总成绩一杆之差排在单独第3位。赢得过佛山公开赛的法国球手维克多-佩雷兹(Victor Perez,66杆)和丹麦球手约阿希姆-汉森(Joachim B。 Hansen,67杆)一道以135杆(-9)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4位。

  美国球星帕特里克-瑞德打出68杆(-4),以138杆(-6)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0位,前世界第一贾斯汀-罗斯仅以75杆收杆,跌落至并列第45位。

  BMW欧洲锦标赛次轮的最佳击球来自于英格兰老将大卫-霍威尔(David Howell),这位2006年赛事冠军得主在14号洞从184码之外用7号铁轰出了一杆进洞,不过霍威尔并没有直接开走这个发球台上的BMW汽车,而是由BMW代表这位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将这辆汽车大奖的价值——71,675.01英镑捐给慈善机构(Alzheimer’s Society)。

  BMW欧洲锦标赛的前两轮比赛结束过后,晋级线设为144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总共有67名球手顺利获得晋级。然而,在首轮交出个人本赛季最差成绩——79杆之后,吴阿顺尽管在次轮拼尽全力,捉下了3只小鸟,吞下1个双柏忌,打出了“红字”71杆(-1),但是仍然以150杆(+6)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03位,以6杆之差无缘决赛。

  李昊桐周五也拿到了3只小鸟,吃下1个双柏忌和2个柏忌,打出73杆(+1),比首轮的82杆好了9杆,但是这个成绩并不足以创造奇迹,最终,这位25岁的两届欧巡赛冠军以155杆(+11)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14位,黯然出局。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