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华中站 刘宇婕加洞赛逆转首夺B组冠军

别克青少年华中站 刘宇婕加洞赛逆转首夺B组冠军
2020年08月15日 00:29 新浪体育综合
刘宇婕刘宇婕

  8月14日,别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系列赛华中站次轮赛事继续在江西庐山国际高尔俱乐部举行。首轮开始的高温天气丝毫没有缓解,时而刮起的大风,更是让球场的难度有所提升。炎暑和球场的双重夹击没有挡住别克少年的脚步,球员们反而用无畏无惧的斗志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反攻逆袭。

  本轮比赛争夺最为激烈的当属女子B组,今年五月份刚升上B组的刘宇婕,在打完前九之后依然落后首轮领先的孙瑞蔓4杆,但是转入后九,形势出现了180度逆转。刘宇婕拿下两只小鸟,吞下两个bogey,后九交出36杆,本轮交出77杆,追平了在最后一洞吞下bogey的孙瑞蔓。“我还挺喜欢打落后球的,这样就能放下包袱,没有顾虑地去进攻。”

  延长赛在第十洞进行,尽管刘宇婕在切杆上出现了失误,但她还是咬牙坚持到了最后。“这是我第一次打加洞赛,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爸爸说过,千万不要有包袱,就打好每一杆就行了。”最终,刘宇婕在第一个加洞击败了首轮领先者孙瑞蔓,逆转取得升入B组后的首个冠军。“赢了冠军很高兴,这是个很大的收获。”

  尽管拿下了冠军,但刘宇婕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因为她知道还能从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成长。“今天的目标是打76杆,但没能做到。比赛后我就打电话跟爸爸做了一次复盘。发现今天的推杆还是有不足之处,回去之后要及时有针对性的改进。”

  次轮的比赛除了女子B组外,男、女子A组、女子C组都出现了逆转。

  男子A组的向鸿在本轮交出+7的79杆,两轮总成绩+9,反超了首轮领先者苏楚菁,取得了36洞领先。“我之前在这个球场练过两个月球,所以对球场比较熟悉。不过今天天气很热,风也很大,体能受到了影响,导致状态有点不稳。所以今天比赛结束后,会好好总结这一轮的表现,调整自己的体能分配计划。”

  女子A组方面首轮排名第五的何陈昊在本轮交出+4的76杆,与曾莉棋一道反超首轮领先者朱荧芝,升上榜首。“这里算是我的主场了,所以比较熟悉。其实我还可以打得更好的,不过有挺多地方发挥不够,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一下。虽然说现在领先了,但心态不能飘啊。”

  女子组今天唯一打出红字的是C组的邓小蕾,他在九个洞的比赛中交出-1的35杆,两轮总成绩+4,以两杆优势力压首轮领先者刘瑞岑夺得冠军。“之前有场比赛刘瑞岑就赢了我两杆夺冠,这次终于赢过她拿到冠军了。但我今天在领先的时候,还是有点着急了,心态不够稳定,导致自己吞了个bogey,之后的比赛中还是要注意。”

  男子B、C组

  继上一站夺得男子B组冠军后,苗恩泽本站继续发威,次轮交出71杆,也是男子组中唯一的红字成绩,36洞过后以+3的成绩,拿下连续第二个胜利。“虽然赢了冠军,但像庐山这样的球场,果岭很快,导致我在铁杆距离的判断上有些偏差,打完比赛后,我会好好总结,尽快改进。”

  而在男子C组,首轮交出-3的方楷贤没有给对手机会,次轮交出+1的37杆,两轮18洞总成绩70杆,赢得本年度首个冠军。“昨天领先挺多的,今天心态上有点放松,所以前面打得不是很好。虽然最后赢了冠军,不过心态要重视,今晚我会把这个问题告诉妈妈,然后好好总结,不要让自己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华中站次轮以精彩的加洞结束了,反超逆袭的韧劲值得欣赏,同时球员在领先和夺冠之下,依然能冷静复盘,寻找不足的习惯,也值得我们赞扬。

  复盘,就是要跳出自我,客观地评价自己的表现,好的,不好的,都经过思考消化,转变为经验和动力。烈日当空,别克少年未曾丝毫退缩一步一个脚印,而是不断思考,前进,继而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坚韧向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