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赛河南站元天获职业首冠 李超最后一洞被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5:27  新浪体育
挑战赛河南站元天获职业首冠李超最后一洞被反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 2010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河南卫视•思念杯在郑州思念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湖南球员元天最后一轮打出74杆,总成绩293杆(71-75-73-74)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正式比赛冠军,夺得18万元人民币奖金。李超今天打出77杆,总成绩294杆(72-69-76-77),一杆之差屈居亚军,获得9万元奖金。

  第四轮比赛开始前,李超以2杆优势领先元天。在今天比赛的前17洞,虽然双方都表现平平,在最后一洞开始前,李超仍领先元天1杆。赛事的转折出现在18号洞攻果岭的一杆,李超在球道左侧先打,球位稍稍斜下坡,李超采取控制型挥杆,稍稍瞄向果岭左侧以避开果岭右侧的水障碍,但是却出现失误,小球被拉向左侧,最后弹在球车道上,进了左侧球车道外的水障碍,面对这“毁灭性”的一杆,李超多少有些不敢相信。

  元天在接下来攻果岭的一杆没有保守,由于他的球位在球道的右侧,球位和旗杆之间被树丛隔开,元天第二杆采取越过树林直攻旗杆的打法,虽然最终小球停在果岭环上,但是只要两推进洞就可以拿到冠军。

  李超在入水点抛球后,第四杆没能很好的靠近洞杯,小球上了果岭后迅速的停下,留下6-7码左右的距离,而元天在果岭环上的第三杆则非常精彩,他用推杆把球送到距离洞杯一尺左右的距离,只要李超不能一推进洞,他就能直接将冠军收入囊中。

  李超救柏忌的推杆线路并不好掌握,结果非常遗憾的没能救到,而元天最后的一推也成了“冠军推”,面对即将到手的冠军,元天显得有些“激动”,稍稍的平定了心情之后,果断的一推,拿到了个人首个职业赛冠军。

  冠军到手后的元天,双臂震天,和同组的袁浩、李超先后握手之后,回过神来的元天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和附近的朋友交流着,走向果岭右侧的水塘,最后一跃而入,用一个国内赛事中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现自己夺冠之后的喜悦。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元天在接受采访时仍有稍许紧张,而他自己爆料,在18洞看到李超攻球下水之后,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几乎将冠军奖杯拿到手,“我一直都没有看成绩榜,看到李超下水之后,我只是想把球送到果岭上就好了,其他的没想那么多,”元天说,“到后来要推杆的是时候我才看了成绩榜。”  浏览详细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职业挑战赛 元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