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坛大事件:象甲未定各方发声 为象棋加油!

棋坛大事件:象甲未定各方发声 为象棋加油!
2024年04月10日 17:42 新浪体育综合

  据 象棋王子 公众号报道

  半夜痛醒,连着整半边脸。

  去医院检查,好在只是急性牙痛,开了一堆药,这腿痛的中药、西药每天不停,又来牙药,还牵连到大脑之上。

  连夜收到很多棋友的信息,问象甲联赛是不是要开始了,此前,并未有相关动向,由于咨询的棋友较多,笔者进行了一些了解,疼痛稍缓,予以转述。

  今年联赛,若开启,第一阶段,原则上在四川成都举行。

  四川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还没收到象甲要开办的通知,也还没有准备,不过已就接办象甲第一阶段在去年就打过报告,欢迎各位棋手和棋迷。

  象甲承协办方透露,目前应该还没定联赛什么时候,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上面需要更多的时间详实计划。

  上述声音,也在官方得到了验证,具体以官方为准。

  不过尽管象甲联赛未定,去年赛会的补办,则很可能燃起全国赛重启的烽火。

  特别原因,去年的女甲,只赛罢了前十一轮,后休赛,杭州18,深圳、广东16,浙江14,成都、河北、江苏12,山东8,云南2,广州0。

  左文静、陈丽淳、陈幸琳、吴可欣、王子涵、王文君、赵冠芳、刘欢、梁妍婷、唐思楠个人前十。

  此间,女甲曾多次打算补完,均未成行,而在这月的15日至21日,2023年女甲正常会完结,已告知各队,补完第十二至十八轮,末七轮的比赛。

  顺利的话,届时会有十支队伍的41位女将云集广东,连续鏖战七天,决出去年女甲的冠军。

  如女甲补赛成功,对于棋坛来说,无疑是一件喜事,虽是去年的赛事,不具备指向性,于今年尚未启动的全国赛,同样很具提振意义。

  作为棋坛第一高手、连续十一年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在刚刚结束的无为行中。

  不辞辛劳,屡至深夜凌晨,公益擂台,募捐善款,并捐出混双奖金+个人私捐,全部用于捐助老弱病残。

  王天一以身作则,引领棋界热潮,登上热榜,书写象棋大爱,天一楷模,棋助公益,正面满满。

  在外星人的影响下,各方追捐,纳入公益善款,棋人的爱心和友善,成为社会表率,大获好评,这是真正值得棋迷崇尚和象棋该有的样子。

  夜里的痛,时段特殊,显得比白天的痛,要更疼痛很多,身体缘由,笔者对这一点感受深刻。

  当前,正值象棋困难时期,诸赛未起,2024棋业停滞,越难的时刻,棋人越应团结向上,少些内斗、内耗,减少争议,多些共进,让我们更多的传递象棋正能量,助千年国粹早日摆脱长夜之痛,遇见阳光之美,一起为象棋加油,愿象棋的未来越来越好,棋手和棋友好运!!

  (象棋王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