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均辅俞俐均“余震对弈” 令人追忆核爆之局

赖均辅俞俐均“余震对弈” 令人追忆核爆之局
2024年04月03日 18:46 新浪体育综合
 赖均辅俞俐均“余震对弈” 赖均辅俞俐均“余震对弈”

  4月3日一早,中国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地震,万幸目前了解到的中国台湾棋手都还比较安全。棋手俞俐均也通过社交媒体平发布视频报平安。俞俐均和赖均辅在余震中下棋的场面,让人不禁想起著名的“核爆之局”。

资料图资料图

  1945年8月6日,距离广岛十公里的郊区,日本第三期本因坊战决赛第二局正在本因坊桥本宇太郎和挑战者岩本薰之间进行。两位棋手专心致志于棋盘之时,忽然一阵制热的白光和强烈的冲击波袭来,全屋的人都摔得懵懵懂懂。但大家清醒过来的第一反应不是看外面发生了什么事,而且赶紧复原棋盘继续比赛。这就是围棋史上著名的“核爆之局”。

俞俐均发视频报平安俞俐均发视频报平安

  花莲发生地震之时,台北市的震感也非常强烈,不少市民都跑到了街上。俞俐均则是一如既往地来到海峰棋院参加训练,还发了一条视频报平安。晚上俞俐均又更新了一则视频,是她和男棋手赖均辅在“余震”中下棋的画面,并配文说道“一边下棋,一边享受着地震,头晕目眩的一天…”

  信乐团的那首《海阔天空》中有一段对白,信说:“将来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都会勇敢的唱下去”。这其实也是所有职业棋士们的心声,无论是核爆之局,还是余震对弈,都是令人动容的职业情怀。

  《少年纵横》是火花思维旗下一站式围棋对弈平台,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用科技赋能围棋教育,给围棋爱好者带来学、练、赛的一站式对弈服务体验。

  “携手冠军之队,绽放多彩火花!”火花思维(少年纵横)作为中国国家围棋队的官方合作伙伴,致力于让全中国的孩子都学会围棋。

  (少年纵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