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鼎新:一力辽很强大 AI出现后日本棋手很有竞争力

杨鼎新:一力辽很强大 AI出现后日本棋手很有竞争力
2024年03月26日 17:24 新浪体育综合

  3月26日,第24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将在日本京都举行,赛前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获得者杨鼎新九段、一力辽九段分别接受采访发表赛前感言。

  记者:对杨鼎新了解吗?请展望下明天的比赛。

  一力辽:杨鼎新一起交手过很多次了比较熟悉,阿含桐山杯我在五年前取得过胜利,明天的比赛我会努力取得胜利。

  记者:在以前的采访中您说对日本围棋的复兴肩负使命感,您准备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

  一力辽:是有责任感,但现在还有行动,首先要取得好成绩。

  记者:在日本的报道中获悉您获得家族企业取缔役的身份,如何在取缔役和职业棋手两个身份中平衡。

  一力辽:还是以围棋为中心,以职业棋手为中心。

  记者:自从AI普及后,日本出现了一批手实力的年轻棋手,今后日本会不会涌现出更优秀的棋手。

  一力辽:AI谁都能用,今后一定会有更优秀的日本棋手出现。

  记者:在两日制的比赛和快棋战中如何调节?

  一力辽:每周都有研究会,日本国家队会有专门的部署针对性的训练准备。

  记者:如何评价明天的对手一力辽,请展望下明天的比赛

  杨鼎新:一力辽是非常强大的棋手,随着AI的影响,日本棋手在国际比赛中越来越有竞争力,我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正常发挥水平。

  记者:本届阿含桐山杯获得冠军历程上有没有难忘的艰苦的对局?

  杨鼎新:本届阿含桐山杯我运气好比较幸运获得冠军。

  记者:如果有机会跟一力辽下两日制比赛会怎么样?

  杨鼎新:首先我要适应,不管是跪坐还是盘腿坐都要适应,两日制比赛休息的时候不能用电子设备,晚上可能会有些无聊,中国棋手对局节奏会比较快,还是要多适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