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厦和棋院杯福建省少年U系列象棋联赛总决赛收官

2023厦和棋院杯福建省少年U系列象棋联赛总决赛收官
2023年12月31日 16:34 新浪体育

  2023年12月30日,2023年“厦和棋院杯”福建省少年U系列象棋联赛总决赛在厦门百琪万怡酒店举行。

  福建省U系列少年象棋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指导,首创推出的全新赛事IP。旨在推动福建省青少年象棋热情和甄选优秀象棋后备队伍,从大基数内优中选优,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并逐渐形成青少年棋手梯队,也为每位棋手提供了一个演练智慧体操共享象棋文化的机会,也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发扬象棋文化,传播积极向上的体育竞技精神,培养优秀象棋青少年棋手。

  本次赛事自各分站(漳州站、龙岩站、福州站、龙岩连城站、泉州站、宁德福鼎站、厦门站7个站点)各组前12名的选手或象棋等级四级棋士以上参赛,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巅峰对决。各组男子前三名将有机会选拔2024年象甲预选赛。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厦门厦和棋院主办,厦门乙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湖里区象棋协会协办。

  在总决赛开幕式上,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整个比赛场都变得肃穆而庄严。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对比赛的激情。他们代表着各自的分站,他们是这个赛季的佼佼者,他们是象棋运动的未来之星。

  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站在领奖台上,他的声音铿锵有力,他对这些小选手们说:“你们是中国象棋的未来,你们是我们的希望和骄傲。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你们都已经是胜利者。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不断进步,成为更加优秀的象棋手。”

  比赛开始了,象棋棋盘上的每一步棋都牵动着选手们的心弦,他们专注、沉稳,每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这不仅仅是棋艺,小棋手们还展示出了他们在比赛中的耐心和毅力。有时候,他们在棋盘上陷入困境,但他们从不放弃。他们专注地思考着,寻找突破的机会。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成功的关键,也是他们未来成就的基

  经过一天7轮激烈角逐和精彩的对局,他们或许在比赛中遇到了挑战,或许经历了起伏,但他们所展现出的才华和毅力让每个人都为之动容。

  2023年福建省少年U系列象棋联赛总决赛,圆满收官,这不仅是对象棋运动的一次盛会,更是对少年棋手们勇敢拼搏、努力进取的一次褒奖。正是在这样的舞台上,才华得以展露,梦想得以升腾。希望这群年轻的青少年象棋选手们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成为更加优秀的象棋手,为中国象棋运动的发展和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