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大战再现妖招g4 朱锦尔沉着化解战和韦奕(谱)

性别大战再现妖招g4 朱锦尔沉着化解战和韦奕(谱)
2023年06月07日 20:08 新浪体育综合

  6月7日,武陵山大裂谷杯202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三轮比赛中,执白的韦奕在面对比自己等级分少了200多分的女棋手朱锦尔,让g4再度重出江湖。

图1图1

  (图1)首轮比赛,韦奕就走出g4新招,并最终战胜了等级分2674的男子特级大师王玥。

图2图2

  “这个开局我没有准备上,临场看到还是很惊讶的。”赛后朱锦尔表示今天比赛的开局不在自己准备范围内,“我Qd6应对的不是很好,差一些。(图2)”

图3图3
图4图4

  “后来我a5之后,(图3)有点担心他正常出子不吃我,因为我空间比较小,局面有些问题,但是在他ba之后,(图4)我感觉我局面没有太大问题了。”

开赛前,韦奕心态轻松,和队友交谈开赛前,韦奕心态轻松,和队友交谈
图5图5

  双方在十几回合就早早进入车马兵残局,白方很努力想要争取优势,但是机会有限,在三十多回合进入马兵残局后,白方依旧不断考验对手,尝试各种可能,但是黑方应对得当。在49回合,图5,黑方弃马兑兵锁定和局。随着棋盘上最后一个白兵也不得不消失,双方在50回合握手言和。

  三轮比赛,g4出现了3次(上轮对楼一平也有使用),韦奕是否想将此作为自己的新式武器?还是一时兴起?期待之后的比赛能给出答案。(chat小哪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