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围棋团体赛落幕 开封上海清一重返围甲

“韵味杭州”围棋团体赛落幕 开封上海清一重返围甲
2023年05月30日 20:31 新浪体育综合

  5月30日晚间,“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结束最后一轮争夺,落下帷幕。上赛季从围甲不幸降级的开封奕教队、上海清一队,此次斩获围乙头两名,获得重返围甲的机会;宁夏围棋协会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队、台湾中环队因战绩不佳,降至丙级。

  共有16支棋队参与本届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的围乙团体赛,共同争夺两张升甲通行证。从阵容来看,去年刚刚降级的开封奕教队牌面实力最为雄厚:他们不仅保留了去年打过围甲的刘兆哲六段、韩国外援李志贤九段,还把去年在天津队效力的孟泰龄七段拉入阵中,这样的实力放在围乙联赛里,已经相当够看了。从实际比赛结果来看,开封奕教队提前一轮就锁定了冠军和升甲名额,孟泰龄在8轮比赛中斩获7胜1负,战绩相当不俗。

  开封队教练汪见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封市近年来对围棋非常重视,想要把围棋和足球两个项目,打造成城市“一动一静”的两张名片,我们在参赛前确实有认真准备,很高兴达成了开封市政府对我们队的期许。

  对于明年的围甲计划,汪见虹表示,开封队要着力解决主将问题,“去年我们从围甲降级,在没有强力主将的缺陷上吃了很大的亏,在接下里的一年时间里,我们会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同时升甲的另一支棋队,上海清一队领队胡煜清,在赛后表示,“祝贺我们队冲甲成功,感谢主办方为棋赛创造的条件,我们队会一直坚持以培养年轻棋手为主,会把为上海,为中国培养后备人才的路线一直走下去。”

  两支升甲队的代表,都对赛会的主办和承办方表示了感谢,胡煜清说,本次比赛的很多方面都是以亚运围棋正赛为蓝本的,对于年轻棋手来说,体验高规格比赛很有好处,而我个人在体验过后,对杭州亚运会围棋比赛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作者:廖旭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