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队选拔赛於之莹7连胜 26日第二循环开赛

亚运女队选拔赛於之莹7连胜 26日第二循环开赛
2023年05月25日 20:29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中国围棋协会)

  5月25日,2023亚运会选拔赛女子组第二阶段第6、7轮比赛在浙江省天台县结束,於之莹再胜两场,以不败战绩傲视群芳;吴依铭1胜1负总战绩5胜2负;陆敏全1胜1负总战绩4胜3负。第一循环结束后,於之莹14分,吴依铭10分,陆敏全8分,李赫和汪雨博同积6分。明天进行第8轮即第二循环开始。

  今天下午进行的第7轮比赛,6连胜的领跑者於之莹和5胜1负的追赶者吴依铭在第7轮相遇。於之莹执黑先行。从白28开始,AI一直强调左上方白方拆一或者黑方靠下的重要性,两位对局者迟迟没意识到这一点。黑45终于靠了下去,黑方胜率也开始领先。黑49与AI的一选虽有一路只差,但仍是攻击要点,黑51顺调,於之莹掌握了全局主动权。

  黑55后,黑方阵势庞大,白56打入,遭到於之莹的猛攻。按照AI的判断,黑71可以先吃下方白棋,再把左边黑棋活出,胜率将超过90%。实战於之莹错过机会,甚至因为黑73的不当让出了优势。接下来双方胜率差不多,但黑棋较厚。右边到中腹展开激烈交战,两位棋手对大龙死活的判断与AI不一致,黑139再次错过胜率超90%的机会,选择了转换,白148之后,AI给出的白方胜率接近100%,白方实空领先不少。

  白168没敢打劫,形成转换给了黑方喘息之机。白180在右上角活棋方式不当。白184粘劫可能是败着,胜率被AI从70%降到10%,AI认为应该打劫威胁黑棋大龙死活。之后於之莹官子下得出色,再没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又3/4子的较大优势获胜。

  至此,第一循环结束。虽然於之莹实力高超,但全胜的战绩仍令人惊叹。年轻的吴依铭6胜1负也非常出色,希望早日成为让世界女子棋坛胆寒的“小魔女”。而受感冒困扰的周泓余在第一循环没有发挥出真实实力。

  第六轮结果:

  周泓余 负 陆敏全

  方若曦 负 唐嘉雯

  汪雨博 负 於之莹

  吴依铭 胜 李赫

  第七轮结果:

  李赫 负 周泓余

  於之莹 胜 吴依铭

  唐嘉雯 负 汪雨博

  陆敏全 负 方若曦

  明天将进行第八轮比赛,对阵如下:

  方若曦 VS 周泓余

  汪雨博 VS 陆敏全

  吴依铭 VS 唐嘉雯

  李赫 VS 於之莹

  附:

  第一轮比赛结果:

  方若曦 负 周泓余

  汪雨博 负 陆敏全

  吴依铭 胜 唐嘉雯

  李赫 负 於之莹

  第二轮比赛结果:

  周泓余 负 於之莹

  唐嘉雯 负 李赫

  陆敏全 胜 吴依铭

  方若曦 胜 汪雨博

  第三轮比赛结果:

  汪雨博 胜 周泓余

  吴依铭 胜 方若曦

  李赫 胜 陆敏全

  於之莹 胜 唐嘉雯

  第四轮结果:

  周泓余 负 唐嘉雯

  陆敏全 负 於之莹

  方若曦 负 李赫

  汪雨博 负 吴依铭

  第五轮结果:

  吴依铭 胜 周泓余

  李赫 负 汪雨博

  於之莹 胜 方若曦

  唐嘉雯 负 陆敏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