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带你看懂棋圈大瓜 棋智为何不提始作俑者

两张图带你看懂棋圈大瓜 棋智为何不提始作俑者
2023年05月25日 14:14 新浪体育综合

  据微博网友“黑白月映池”。

  最近棋圈“反腐”的瓜大家都在吃,但估计都搞不清咋回事。这两天看了一位行业前辈的朋友圈,才对事情的核心矛盾有了点眉目,关键词原来是“换届”。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围棋协会换届,L主席正式接任。围棋协会主席五年一任,已经超时近半年了,而且根据相关规定, 1952年出生的L主席也该退休了。但据说,有人在千方百计地阻挠换届程序的正常进行,甚至不惜一次次下出损害围棋界整体形象和利益的“愚型恶手”,而这次“反腐”就是他们祭出的又一大杀招!

  中国围棋协会的项目究竟谁说了算?毫无疑问是L主席(决定)和W姓秘书长(执行),至于其他的所谓副主席,基本都是“吉祥物”。

曾经“爱过”曾经“爱过”

  弈华是中国围棋协会和棋智共同成立的产业性公司,从由老师前后发的棋协重量级文件来看,起初棋协是很重视这个项目的。不过,从后面棋协显然是对跟棋智的合作有了异议,想要“离婚”。

  无论是合作还是分手,显然都不是W姓秘书长一个人能决定的,关键还是后面那一位。棋智一方发布的内容里,却只针对W姓秘书长,实在令人意外。难道此时此刻棋智一方还对L主席抱有幻想?被耍了四、五年,还没搞明白谁是提线木偶,谁是始作俑者?

  据说有人认为自己任期的五年取得了中国围棋协会此前五十五年都没有取得的成就,应该破格再干五年,甚至十年。

  都说下围棋的人大局观好,判断厉害,但怎么这位就这么自信呢?哦,对了,据说他真正的围棋水平其实不太高。大家怕他赖着一直下,不敢赢他而已,没想到当主席也是这样……难道还是没人敢赢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