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队展望亚运会 柯洁:团体个人都希望夺冠

中国男队展望亚运会 柯洁:团体个人都希望夺冠
2023年05月19日 15:25 新浪体育综合

  5月18日,2023亚运会中国队男子组选拔赛最终轮在浙江天台战罢;最终杨鼎新、李钦诚、赵晨宇、芈昱廷、杨楷文、柯洁分列前六,组成了最新的亚运会中国队阵容。今日六位棋手也在采访中谈出线感想及亚运会展望~

  柯洁:能够代表中国队参赛是我的荣幸,这一次亚运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段时间我个人认为训练要比以往强度更高一些,因为毕竟又下了九轮选拔赛,所以稍微有点疲惫,但是我觉得是起到了很好的训练效果。对亚运会希望能够拿到冠军,无论是团体赛还是个人。

  赵晨宇:这次能够出线感觉到非常荣幸,过程其实也比较艰难,一波三折,还好最后顶住了。过程当中在棋上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希望之后几个月能够继续努力训练,然后弥补我自己的不足,争取在亚运会赛场上能够展现更好的自己,然后为团队争光。

  李钦诚:首先能出线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国家队能够让我有这个机会,然后也感谢杭州队对我一直以来的培养。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好好备战,争取在亚运会赛场上能有好的发挥,然后为国争光。

  芈昱廷:非常开心这次能够出线。这次九盘的循环赛也是非常的累,感觉出线也很不容易,最后5胜4负也是比较艰难的出线了,如果最后一盘输了可能就没法出线了。希望在之后的亚运会比赛中也可以发挥出好的水平,为中国队争光添彩。

  杨楷文:因为去年本来是有机会参加选拔,后来因为特殊原因没能参加,然后特别遗憾没选上,然后没想到今年又重选了,所以我也是格外珍惜这次机会。然后第一阶段相对来说比较顺利,但是第二阶段一开始三连败,有几盘输的特别可惜,但是后来马上调整过来了,一波四连胜,最后4胜5负靠小分优势艰难出线了。团体赛希望能跟队友们一起争金夺银,希望能够拿到金牌。这次来之前我也是为选拔赛备战了很久,包括用时包括作息都是按照选拔赛的日程来规律的;这次选拔赛就一盘一盘下没有想那么多,后面基本上都下的还可以。这次来天台那边饮食什么的都非常适合我的,然后空气也特别好,在这里能够安心的下棋不用想其他的,非常感谢天台承办这次选拔赛。

  杨鼎新:团体赛目标肯定是金牌。因为5V5的话,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信心。然后这次很感谢天台,住宿跟吃的都挺好的,也有一个比较好的训练环境。

柯洁亚运会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