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选拔李钦诚出线 柯洁芈昱廷等最终轮争夺名额

亚运选拔李钦诚出线 柯洁芈昱廷等最终轮争夺名额
2023年05月17日 18:51 新浪体育综合

  5月17日,2023亚运会选拔赛男子组第二阶段第7-8轮在浙江天台战罢;柯洁两轮分别不敌辜梓豪与杨鼎新,出线形势堪忧;李钦诚今日发挥出色连胜赵晨宇与柁嘉熹,成功获得第二个出线名额。

  八轮过后,杨鼎新7胜1负、李钦诚6胜2负,两人确定出线。杨楷文赵晨宇辜梓豪芈昱廷四人同为4胜4负,分列3-6位;柯洁李轩豪范廷钰三人为3胜5负,分列7-9位;柁嘉熹2胜6负已无缘亚运名单。

  除杨鼎新李钦诚外,剩余四个名额还要看最后一轮的结果,如出现大小分相同且与名额有关将进行加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暂列第三的杨楷文因小分优势出线概率最大;第一人柯洁虽然排在第七位,但小分也有优势,如最终轮赢下也有出线的希望。

  第十九届亚运会围棋男子组选拔赛共22人参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参赛者由2022年4月1日以来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截至选拔赛开始日) 以及等级分排名靠前(截止至2023年3月31日)的22名棋手组成。22人中,2022亚运选拔赛入选的6名棋手(范廷钰九段、柯洁九段、辜梓豪九段、杨鼎新九段、李轩豪九段、柁嘉熹九段)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16人通过7轮积分编排赛选拔出4人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0人通过单循环赛选拔出6人入选亚运会名单。6人名单产生后,教练组考虑综合情况确定2人参加个人赛。

  (liz;图片来源:弈城围棋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