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铜仁站开枰 林建超:美丽加智慧 拼搏竞芳妍

女子围甲铜仁站开枰 林建超:美丽加智慧 拼搏竞芳妍
2023年05月13日 22:22 新浪体育综合
2023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贵州铜仁站开幕2023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贵州铜仁站开幕

  5月13日,2023第十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贵州铜仁拉开帷幕。联赛十支队伍的队员和领队依次登台亮相,展示新赛季崭新形象。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表示女子围甲作为女子围棋最高赛事平台,从疫情的雾霾中走了出来,希望女棋手们集中精力拼搏求胜,争取更好成绩。

  本届女甲贵州-铜仁站开幕式于当晚19:30在铜仁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先生,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先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生,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副局长童刚先生,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先生,中国原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先生,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劲先生,天下凤凰文化旅游产业集团董事长叶文智先生,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女士,湖南潇湘珞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许宏波先生,华蓝集团董事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雷翔先生,著名国手、世界冠军马晓春先生,著名国手、职业九段曹大元先生,日本棋院中日友好特命棋士孔令文先生,世界冠军、重庆围棋协会会长古力先生,著名国手、世界冠军孔杰先生,著名国手、围棋天地杂志主编王元先生,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成勇先生,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陈坚先生,贵州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原总队长廖才智先生,贵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园园女士,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发聪先生,贵州省围棋协会会长王迪苗先生,中共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先生,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先生,铜仁市政协主席肖洪先生,以及铜仁市四家班子相关领导。铜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穆嵘坤和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劲先后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登台致辞:“在三年的疫情中女子围甲联赛坚强地挺住了,而且从疫情的雾霾中走出来了。现在全国各项职业和群众性的围棋比赛正在报复性地恢复,从年初到现在,已经举行了将近40项国际和全国性的比赛。女子围甲联赛在所有围棋人的注目中,又走到了女子围棋最高的赛事平台。比赛的恢复得到了中信集团的领导和相关的各位同仁、特别是得到了铜仁市领导全力的支持,在女子围甲组委会的全力的运筹下,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又回到了人民的视野中。可以说盼这一天大家盼了很久,能够在克服重重困难中比较早的又恢复了比赛,这是非常值得称赞和备受鼓舞的事情。

  在各项的围棋大赛中,女子围甲联赛,因以智慧加美丽著称于世,比赛在铜仁举行,这又是借助了铜仁——这样一个黔东老革命根据地的东风。这里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浓厚,这里的一山一水都曾经是我们的前辈先烈辛勤劳作,英勇战斗的地方。我们今天在这里享受铜仁经济、社会、文化包括体育发展的成果。在铜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创作劳动的基础上,我们享受着劳动成果,这一点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贵州省,铜仁市和有关各个方面的领导和朋友们,你们对围棋做的贡献我们将永远记在心里。女子围甲已经成为了一个有特殊的精神品质、品牌效应的重要赛事,不光是中国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女子围棋比赛,还是大家心目中具有崇高影响、精神力量的优秀品牌。

  我们参赛的每一个团队,每一位女棋手,大家都应该更加百倍的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和美好时光。让我们在享受铜仁优秀的自然品质,优秀的社会发展成果的同时,用我们最高的关注度,集中精力拼搏求胜,争取更好的成绩,通过比赛的磨练,提高我们在世界大赛中为国争光的能力。祝贵州省铜仁市经济,社会,文化,体育取得新的辉煌。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且带动铜仁市群众围棋运动的发展。祝各位女棋手好运,谢谢大家。”

  开幕式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女子围甲联赛专题片《芳华》和铜仁精美宣传片,还进行了丰富的文艺表演。各个队伍队员及领队依次登台亮相,并喊出每队口号,展现新赛季崭新形象。

文艺表演文艺表演
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与铜仁市人民政府市长穆嵘坤互赠礼品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与铜仁市人民政府市长穆嵘坤互赠礼品
互赠礼品互赠礼品

  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与铜仁市人民政府市长穆嵘坤互赠礼品。最后,领导嘉宾共同登台,中共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宣布开幕。

  “乡村振兴·中国行”第十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信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围棋基金会承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中信和业有限公司赞助。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共弈18轮,其中第1-4轮为第一个分站赛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第5-12轮为主客场比赛,第13-18轮分为两个分站赛举行。用时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联赛冠军奖金60万、亚军30万、季军20万,四至八名各奖励5万元人民币。

  (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