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争取有好的发挥 申真谞:努力进决赛

柯洁:争取有好的发挥 申真谞:努力进决赛
2023年05月04日 20:19 新浪体育综合

  5月4日,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在浙江衢州开幕。开幕式上,主持人对各国选手代表采访。

中国由柯洁九段代表上台中国由柯洁九段代表上台

  主持人:您之前状态低迷不过很快调整好了,请问是如何调整的?

  柯洁:还是看清了自己的实力,之前有很大的包袱,调整后比以往更加了解自己,放下了包袱。

  主持人:预测下自己的夺冠概率吧?

  柯洁:在32位棋手面前谈夺冠概率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一盘一盘下争取明天有好的发挥。

  主持人:对衢州的印象

  柯洁:我是丽水人,跟衢州也算是邻居。小时候经常来衢州来围棋交流,对衢州有别样的感情,感谢衢州举办烂柯杯,也是疫情后第一次面对面的比赛,我很激动也很兴奋,给所有棋手都加油,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韩国队由申真谞九段代表韩国队由申真谞九段代表

  主持人:您也预测下自己的夺冠概率吧?

  申真谞:影响成绩的因素有很多,我觉得夺冠概率比较低;明天开始是32强比赛,离决赛还有几盘,我先努力明天的对局,但努力进决赛。

  主持人:这是一个棋迷提问,他说您平时花很多时间在棋上面,有没有时间谈恋爱?

  申真谞:现在围棋职业竞技很残酷,对于职业棋手来说不能把精力放在围棋之外上。

  主持人:谈谈明天的对手李钦诚吧

  申真谞:我跟李钦诚是围甲队友,希望明天下出精彩的棋局。

  

日本队代表井山裕太日本队代表井山裕太

  主持人:您作为80后的棋手还能在一线比赛,保持状态的秘诀是什么?

  井山裕太:现在由于AI的出现,我会努力学习新的知识。

  主持人:此次参赛的目标以及期望?

  井山裕太:各国的对手都是顶尖棋手,作为我个人来说许久没有面对面比赛,情绪上很激动希望把它变成动力。

  主持人:有什么想对中国棋迷说的吗

  井山裕太:能够来到中国参加比赛非常高兴,希望给中国棋迷呈现最好的棋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