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开幕 林建超:中国首个每年度举行的世界大赛

烂柯杯开幕 林建超:中国首个每年度举行的世界大赛
2023年05月04日 20:09 新浪体育综合

  5月4日晚,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开幕式在东方大酒店进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浙江省围棋队主教练蓝天,衢州市委书记高屹,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衢州市政协主席方健忠,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郑河江,衢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宁等领导嘉宾及32位参赛棋手出席。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开幕式致辞:“一年前在这里和衢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了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那个时候,我们大家都期盼,如果真有一天疫情不再笼罩我们,大家可以坐在棋枰旁对弈展现棋艺,一年后的今天我们的愿望实现了。

  在整个疫情三年中世界围棋大赛以线下面棋方式进行比赛已经绝无踪迹,衢州是围棋文化的圣地和热土,在衢州市委市政府各有关方面和衢州人民的热情关心全力支持下,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如约而至,各国围棋界的优秀棋手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衢州,共同参加和见证围棋发展史上一个特殊重大的赛事,它是中国举办的第一个每一年度不停顿的世界围棋大赛,是疫情以来第一个能够容许各国优秀棋手落座聚集来展现棋艺的平台。

  非常的感谢东道主给予这一项赛事大力的支持,感谢日本棋院,韩国棋院以及欧洲,美洲和其他地区优秀棋手能够全力以赴地参加这一次比赛。为了迎接这个比赛,去年八月份衢州市就在这里举行了有227名中国职业棋手参加的预选赛,日本,韩国和其他相关国家地区也都纷纷地举办了预选赛,争夺有限的名额。这个比赛实际上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一年多时间。比赛正式来临,给我们的棋手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包括我们中国国家围棋队疫情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刻苦训练的实际检验。

  在衢州这样一个两子文化,其中就有一项是棋子文化重要起源地的这一片围棋热土上,迎来了这样一场伟大的比赛,希望各国棋手充分发挥,争取优秀成绩,希望大家在这里充分感受衢州的温度,共同为推进世界围棋事业做贡献。”

衢州烂柯杯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