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类培训乱象何时休 爱棋道等机构带头规范行业

棋类培训乱象何时休 爱棋道等机构带头规范行业
2023年04月23日 15:00 新浪体育综合

  据 老表话天下 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自“双减”政策出台之后,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得到了比较有效的规范,但一些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为获得更多客源、赚取更大利润,存在违规预收学费、虚假宣传等问题,家长们退费难、维权难的情况时有发生。

  据了解,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在去年12月底印发《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作出系统部署。其中明确,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

  有棋类培训业内人士表示,在棋类培训行业,“大课包、长课时、超时间跨度”的违规收费现象在以往非常普遍,不少教育机构都在引导用户购买大课时包,动辄预收上万元也屡见不鲜。

  值得欣喜的是,在有关媒体报道棋类培训机构乱象之后,不少行业代表企业都进行了自查和整改。

  目前,在弈小象、爱棋道等课包页面,已经看不到“大课包”,课时收费更加规范,退费流程也更加合理流畅。

  近年来,棋类在线教育市场日益增长,希望行业中的代表企业能够起到更好的带头作用,不断规范行业乱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