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手赛“双鱼”告捷 陆敏全赵奕斐晋级半决赛

女子国手赛“双鱼”告捷 陆敏全赵奕斐晋级半决赛
2023年04月01日 17:11 新浪体育综合
女子围棋国手赛八强赛女子围棋国手赛八强战现场

  4月1日,白水苹果杯第3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八强赛在陕西白水县胜利小学战罢,於之莹中盘战胜王晨星,周泓余、赵奕斐、陆敏全等也在本轮获胜晋级。4月2日13时,女子国手战半决赛将在白水县田家炳中学举行,由於之莹对阵赵奕斐,周泓余对阵陆敏全。

於之莹与王晨星於之莹对战王晨星
於之莹与王晨星於之莹七段晋级

  於之莹与王晨星这一对老对手再次相遇此次杯赛八强战,於之莹执黑先行。开局两人各持一端,竞相跃入中腹后呈现均势。中盘时王晨星在右边处理稍欠妥,於之莹在此处打拔一子后获益不少,此后於之莹占得先机抢到右边三三,盘面10余目的优势不动。最终本局率先结束,於之莹取得中盘胜。

芮乃伟负赵奕斐芮乃伟负赵奕斐
周泓余胜李小溪周泓余胜李小溪
陆敏全胜李赫陆敏全胜李赫

  其它战局,老将芮乃伟与赵奕斐收完单官,赵奕斐执黑以1又3/4子获胜;周泓余对阵李小溪(小),执黑的周泓余后半盘确立不少优势,李小溪竭力搅乱局面未果,周泓余胜势下毫不手软中盘胜出;陆敏全与李赫一局最后结束,陆敏全执白中盘取胜。

  4月2日13时,国手战半决赛将在白水县田家炳中学举行,由於之莹对阵赵奕斐,周泓余对阵陆敏全。

棋圣聂卫平为田家炳实验中学授牌围棋特色学校聂卫平为胜利小学授牌“围棋特色学校”
聂卫平为田家炳实验中学授牌围棋特色学校聂卫平为田家炳实验中学授牌“围棋特色学校”
校园指导棋活动校园指导棋活动现场

  1日上午,“白水苹果杯”2023第三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进校园指导棋活动在陕西白水县胜利小学进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与白水县各级领导出席活动。棋圣聂卫平在现场寄语:音乐、美术、书法分别代表琴棋书画中的琴、书、画,均已成为小学生的必修课,所以小学里也应该开设围棋课。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还为胜利小学、田家炳实验中学授牌围棋特色学校。

“白水苹果杯”2023年第三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白水苹果杯第三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

  “白水苹果杯”2023第三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体育局、渭南市体育总会、白水县人民政府、陕西天元棋院承办的品牌赛事。赛事以创新、融合、传承为主题,以“帼慧棋约,四圣故里”相约白水,秉承体旅融合、文化传承、开放创新的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预选赛、决赛两个阶段和五大单元活动。

  本次比赛是建国以来白水县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赛事,该赛事的成功举办既是白水县普及围棋文化、助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白水县传承仓颉文化、促进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有力推手。本次比赛预选赛已先期举办,决赛阶段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陕西白水县举行,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围棋文化大讲堂、国手进校园、围棋多面打等多项活动。

  近年来,白水县高度重视围棋事业发展,先后为各中小学配备棋盘、投影仪等硬件设备。其中,胜利小学、田家炳实验中学率先开展校本课教学工作,目前全县共有8300余名中小学生接受围棋教育。白水县将借此机会将向全国展示该县悠久文化底蕴、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城市形象,提升“仓颉故里·苹果之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所有人通过赛事走近白水、了解白水、相约白水。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