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春兰杯八强在即 谁最具冠军相?

若白:春兰杯八强在即 谁最具冠军相?
2022年12月11日 11:21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百家号:若白围棋专栏

  在按下暂停键九个月之后,第14届春兰杯八强赛和半决赛终于要打响,时间是12月19-21日,采取的是网上对弈的形式。

  本届春兰杯自今年3月拉开战幕,经过前两轮的比赛之后,决出八位高手晋级第三轮。八强战的对战形势为:申真谞VS柯洁、卞相壹VS李维清、申旻峻VS唐韦星、杨鼎新VS李轩豪。

  那么哪两位好手在这两轮比赛之后,能够拿到决赛资格呢?我们先来看八名选手今年的战绩和竞技状态。

  卫冕冠军申真谞

  申真谞今年夺得第27届三星杯、第26届LG杯、第23届农心杯和第九届国手山脉杯这四项国际赛事的桂冠,在韩国内战中也多次捧杯,因此他可谓独领风骚、匹马领先,大有一骑绝尘之势。毫无疑义,他是八人中最具冠军相的选手。

  获得第26届LG杯亚军和第27届LG杯决赛权的杨鼎新,状态有所起伏,既能战胜当今第一人申真谞,也能输给女王崔精。综合来看,按照跻身决赛的可能性高低,把他列在第二位,应该是说得通的。

  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二人李轩豪,我姑且将其排在第三位。原因是他今年在国内大赛中战绩彪炳,但三星杯惨遭一轮游,世界大赛的成绩单比较惨淡,加上他对杨鼎新的历史交战数据欠佳,所以只能名列杨鼎新之后。

  韩国等级分老二卞相壹似乎可以位居第四位,卞相壹在国内突破了朴廷桓的排名,但被申真谞打压,他曾经夺得去年的第八届国手山脉杯国际赛冠军,缺一座世界大赛金杯,这一届春兰杯对他而言,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春兰杯八强

  中国围棋零零后中的杰出代表李维清紧随其后,位列第五位。作为后起之秀,他的冲击力也许是值得期待的,不过他目前在国内外大赛中尚无拿得出手的成绩单,这一次他能够破茧成蝶吗?

  申旻峻大致排在第六位,主要原因是他的对手唐韦星是八位高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威慑力已经不如从前。另外申旻峻是一把典型的神经刀,发挥得好的话,见谁灭谁;表现不佳的话,人见人欺。

  我们的第一人、八冠王柯洁同学只能名列第七位,谁让他碰到的是如日中天的申真谞呢!况且柯洁今年的状态近乎一泻千里,不但没有一项世界大赛能够闯进四强,国内非限制性大赛也是一无所获,还常常遭遇悲催的一轮游。鉴于他那一系列糟糕的表演,吃瓜群众对他寄予厚望的已经少之又少。

  今年已经29岁的高龄选手唐韦星敬陪末座。在国内棋坛25、6岁就算是老将,唐韦星能够支撑到现在真不容易。鉴于他的竞争力日趋下滑,等级分已经靠近第30名,被边缘化的趋势明显,因此我请他担任春兰杯八大好手中的副班长。

  柯洁九段

  以上的排名之中,第一个反对我的肯定是柯洁,因为这对他近乎是奇耻大辱。那好,你既然强烈“抗议”,就请拿出实际行动来纠正我的“偏见”。

  三冠王唐韦星自然也是不服的,但他的希望确实渺茫,即使侥幸过了申旻峻那一关闯进半决赛,决赛的门槛他也绝对跨不过。

  柯洁童鞋,但愿我是乌鸦嘴!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