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霖:新加坡的围棋活动很丰富 为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

陈毅霖:新加坡的围棋活动很丰富 为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
2022年12月07日 11:44 新浪体育

  上周末,第7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联谊赛第4站比赛继续线上在进行;本场由新加坡队迎战武汉大学队。赛后我们采访到了本次新加坡队的队员陈毅霖。

  陈毅霖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名学生,本科是计算机和工商管理的双学位。7岁在父亲的教导下开始学棋,8岁升为1段。之后在各个比赛都小有成就,并在15岁时升为5段并入选新加坡国家队。

  记者:您认为大学校园开展围棋活动的意义、影响都有哪些。

  陈毅霖:新加坡本土大学生在校内有围棋社举办的各种活动,包括SP Open, 和 SUTD举办的 National College Weiqi Tournament。 除此之外,还有新加坡围棋协会一年一度举办的“烂柯杯”,也是新加坡最高水平的比赛之一。这些比赛让大学生们能够聚到一起切磋棋艺,以棋会友,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记者:您之前有没有参与过应氏组织的大学生围棋活动。对于活动有什么感受。

  陈毅霖:由于我刚从高中毕业,还没有什么机会参加应氏组织的大学生围棋活动。近几年由于疫情的关系,比赛和活动也变得越加稀少了。

  记者:您对于本土大学生围棋活动有什么建议以及您觉得未来大学生围棋发展的方向是什么。?

  陈毅霖:对于本土大学生围棋的发展,还是希望随着疫情缓解,能够有更多比赛与活动。让棋手们能够聚到一起,下棋聊天。这对于新加坡围棋的推广以及维持棋手们对围棋的兴趣是非常必要的。我相信对于大学生来说,能够有出国交流的机会是非常吸引人的。如果可以举办更多的国际交流比赛,特别是线下的,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参与到围棋这个群体当中。

  (liz)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