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围甲联赛意外!崔精无缘季后赛

韩国女子围甲联赛意外!崔精无缘季后赛
2022年09月02日 16:13 新浪体育综合

  据 体坛周报 报道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9月1日晚,2022NH农协银行韩国女子围棋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即第14轮比赛集中进行,西归浦七十里、顺天湾花园、三涉海上缆车、扶安新万金等四支队晋级季后赛,女王崔精九段领衔的保宁MUD即便在收官战中战胜首尔富光药品,仍然被挤出前四名,无缘季后赛。

  由一拨年轻棋手组成的扶安新万金队上半循环两胜五负,下半循环开挂般地六胜一负,积分排名冲至第四。第14轮对阵领头羊西归浦七十里,金多瑛四段执白中盘屠龙胜李玟真八段,通盘三次追杀终得手;15岁的金珉舒二段暴力屠龙,强杀柳珠嬛二段超级大龙而胜出;金孝英二段不敌曹承亚五段亦不影响胜负。本赛季扶安新万金双杀龙头西归浦七十里,实属奇迹。

  崔精九段率领的保宁队2比1战胜首尔富光药品,但很不幸以一个胜场之差无缘季后赛,崔精九段战胜老对手朴志娟六段后,以12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女子围甲联赛。令她颇为绝望的是,她有六轮比赛“赢了白赢”,但凡她的三位队友姜多情三段、金京垠三段、朴昭律三段稍有帮衬,保宁局面即大有改观。当然,崔精本赛季分别于首轮、第九轮不敌金秀真五段和吴政娥五段也是败因,这两轮崔精若不败,保宁亦即胜出。

  但无论如何,女子第一人无缘季后赛,总是一桩咄咄怪事。韩国男女围甲联赛各队实力绝对平摊的做法,再次存疑。

  卫冕冠军三涉海上缆车2比1胜浦项制铁,金彩瑛七段和赵惠连九段再次充当车子两轮,分别战胜金美里四段和高美笑二段,确保第三。

  一拨00后组成的岛屿丽水1比2不敌顺天湾国家花园,丽水主将金恩持三段力取吴侑珍九段,但令她悲催的是,这是她本赛季第7次“赢了白赢”,队友实在不给力。这七次金恩持先后战胜曹承亚五段、金秀真五段、许瑞玹三段、金美里四段、金仑映五段、朴昭律三段、吴侑珍九段,对手实力都不弱,可惜队友如同对手,多次拖后腿。

  个人多胜榜上,崔精九段和曹承亚五段以12胜2负并列第一,金彩瑛七段10胜4负,金仑映五段9胜3负,吴侑珍九段、金恩持三段9胜5负。首次参加联赛的四位新人,金珉舒二段8胜6负,金孝英二段7胜6负,高美笑二段3胜6负,李瑟珠二段3胜10负。

  常规赛结束后,随后进入季后赛,9月14日和15日,由第四名扶安新万金挑战第三名三涉海上缆车。2022NH农协银行女子围棋联赛奖金为冠军5500万韩元、亚军3500万韩元、第3名2500万韩元、第4名1500万韩元。常规赛每盘胜者130万韩元,败者40万韩元。

  2022韩国女子围甲排名(14)

  排名 队名        轮次 胜场 败场 胜局

  1 西归浦七十里    14   11    3    27

  2 顺天湾国家花园 14    9    5     25

  3三涉海上缆车    14    9     5     23

  4扶安新万金       14    8    6      23

  5保宁MUD         14    7    7     23

  6浦项制铁          14    6    8      17

  7首尔富光药品     14    5   9     17

  8岛屿丽水           14   1    13    13

崔精围棋吴侑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