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复活 39岁“德扑选手”崔哲瀚登顶韩国总统杯

毒蛇复活 39岁“德扑选手”崔哲瀚登顶韩国总统杯
2022年08月01日 13:5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野狐围棋)

  7月30至31日,韩国第4届总统杯围棋赛在京畿道华城市盛大启动,计有超过1200人参加这一赛事。职业组中,生于1983年的老将崔哲瀚“毒蛇复活”,两天四连胜勇摘桂冠,这是他时隔七年再尝冠军滋味。总统杯职业组冠亚军奖金为1500万、700万韩元(约合7.8万元、3.6万元人民币)

  端端正正举着冠军奖杯的崔哲瀚喜笑颜开。

  总统杯是由韩国围棋协会、韩国棋院、华城市体育协会主办,华城市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国民体育振兴公团、韩国体育协会赞助的全民性质比赛,分职业组、业余个人组、业余团体组、学生组等,业余组又按年龄、性别等限定条件细分,共有34组之多,业余个人组的冠军直通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

  7月30日开赛盛况。

  华城市市长致开幕式,誓将华城市打造为“围棋麦加圣地”。

  韩国围棋协会会长徐孝锡与特邀出席开幕式的申旻埈九段为华城市赠送签名棋盘。

  总统杯的创办得益于韩国前任总统文在寅对围棋的偏爱,通过曹薰铉九段担任国会议员期间推动的《围棋振兴法》得以实现。2019年首创时并无职业组,2020年新增了这一组别。第4届职业组预选赛7月18至21日在韩国棋院进行,共有164名职业棋手报名,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申旻埈等排名靠前的高手和往届一样,均放弃了这项比赛。

  如果没有职业组的存在和老牌世界冠军崔哲瀚(右)的夺冠,总统杯办得再轰轰烈烈,恐怕很难登上要闻版面。如果没有牢固的地基,职业围棋也很难生长出高耸的顶端。

  久未在围棋赛场取得佳绩,2019年甚至进军德州扑克界打牌谋生,2021年底流出赴美参加德扑比赛感染新冠传闻的崔哲瀚九段重返沙场,预选赛连胜朱治洪三段、任敬赞初段、李昊承五段,进入十六强本赛。转战华城市后,崔哲瀚再现当年响彻棋坛的“毒蛇”本色,将许荣络三段、韩友赈四段、金炯佑九段、宋知勋七段四位后辈一一击败,继2015年第16届麦馨杯击败洪性志后时隔七年再获冠军。

  决赛照片,远处的体育馆看台上熙熙攘攘。

  决赛结果为崔哲瀚执黑225手1目半胜宋知勋。

  夺冠后的崔哲瀚兴奋异常,说:“太久没有夺冠,今天太高兴了。牛犊帮的朋友们(指元晟溱、朴永训)最近表现太好,使我钝化的刀刃受到了刺激。”又表示自己的听力缺陷在嘈杂的体育馆中反而是有利因素,比起别人更不受干扰,展现出相当的乐天派情绪。宋知勋是继2020年第2届后再次屈居亚军,2至4届总统杯职业组冠军依次是朴河旼、韩升周、崔哲瀚。

  棋童聚会。

  忍俊不禁。

  从参赛者棋局内容看尚属娱乐。

  中老年业余组。

  女子业余组。

  奖杯成山。

  金美里五段、赵涓佑二段指导棋。

  世界冠军申旻埈签名会。

崔哲瀚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