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杯韩国阵容敲定 申真谞朴廷桓等世冠领衔

国手山脉杯韩国阵容敲定 申真谞朴廷桓等世冠领衔
2022年07月01日 19:0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聂卫平工作室)

  国手山脉杯是韩国全罗南道主办的一项国际赛事,首创于2014年,有过中韩团体对抗、混双赛等多种形式。不过在2018年改为16人淘汰赛至今,名额分配为韩国7人、中国3人、日本3人、中国台北2人、外卡1人。2021年韩国卞相壹、申真谞会师决赛,特别是卞相壹力克申真谞,功成国际赛首冠。

  虽然国手山脉杯是国际赛事,但因为其参赛人数以及奖金规模(5000w韩元约合人民币27w),再加上他是快棋赛,与亚洲杯一样,一直以来都不被认同是世界大赛。

  根据韩国棋院的消息,本届比赛还是16位棋手参加。韩国方面的参赛人选已经敲定,分别是排名靠前免选的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种子棋手申旻埈和金明训,选拔赛出线的元晟溱和金志锡,以及刚刚公布的外卡姜东润。这一阵容可谓精英尽出。

  中国方面的消息是在成都集训时已经进行了选拔,但是参赛名单暂未公布。去年是由范廷钰、黄云嵩、许嘉阳三位通过选拔出线,可惜取得最好成绩的是许嘉阳的四强。

  中国台北去年是由许皓鋐以及王元均出战,今年目前已经开始进行第一阶段的预选赛;日本队向来都是指定,去年是许家元、河野临、山下敬吾,目前暂无今年的相关消息。

  第7届参赛名单

  本届比赛8月12日举行开幕式,从13日到15日将进行线上对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8届国手山脉杯提高了奖金,冠亚军从5000万、1500万韩元(约合26万元、7.8万元人民币)增加到6000万、2000万韩元(约合31万、10万元人民币),十六强、八强、四强奖金依次为250万、400万、800万韩元(约合1.3万元、2万元、4万元人民币),也有一定的增长。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