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战范廷钰李轩豪晋级 烂柯之后再决“王中之王”

王中王战范廷钰李轩豪晋级 烂柯之后再决“王中之王”
2022年05月26日 18:00 新浪体育

  5月26日,第三届“嵊州杯”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半决赛在浙江嵊州战罢,范廷钰战胜芈昱廷,辜梓豪不敌李轩豪。范廷钰与李轩豪继衢州烂柯杯后再度进行巅峰对决,两人将于27日决战本届赛事的“王中之王”。

  25日首轮比赛中,范廷钰3/4子气走卫冕冠军柯洁,丁浩不敌芈昱廷,辜梓豪战胜杨鼎新,李轩豪淘汰许嘉阳。李轩豪、辜梓豪、芈昱廷、范廷钰四员近期状态上佳的大将晋级半决赛,为决赛席位展开争夺。

辜梓豪对决李轩豪辜梓豪对决李轩豪

  半决赛辜梓豪执黑对阵李轩豪,辜梓豪在序盘阶段仗着黑阵狂攻白棋,怎奈李轩豪频施巧手,利用劫争强烈反击,一番劫争之后李轩豪弃角拔掉中腹三子,局面瞬间大优。此后李轩豪招法精准,以一盘精彩无误的发挥完胜辜梓豪,晋级决赛。

范廷钰大战芈昱廷范廷钰大战芈昱廷

  另一场范廷钰执黑对阵芈昱廷。序盘伊始芈昱廷便频频掀起战端,好斗风格跃然盘上,范廷钰则见招拆招,安然化解。后半盘芈昱廷出现失误,导致白棋大空身陷危澜,范廷钰借攻击之机获利不少,奠定胜势。最终两人大战195手,芈昱廷目数不足投子认负。范廷钰晋级决赛,将与李轩豪继上月衢州烂柯杯后,再度进行决赛的巅峰对决。

竟逐“王中王”竟逐“王中王”

  27日12时,第三届“嵊州杯”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决赛将继续进行,范廷钰与李轩豪继衢州烂柯杯后再度进行巅峰对决,竞逐本届赛事桂冠。新浪围棋届时将带来棋谱直播,敬请关注。

  第三届“嵊州杯”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绍兴市体育局主办,由上届冠军和上一年度七位奖金最高赛事冠军棋手参加。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五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比赛采用单淘汰制。奖金为亚军40万元,冠军100万元。

  (胡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