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才少女与第一人的首次对弈,申真谞翻盘险胜

韩国天才少女与第一人的首次对弈,申真谞翻盘险胜
2022年05月11日 19:26 新浪体育综合

  11日,2022YK杯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室进行,两位对弈的主人公一位是第一人申真谞,另一位则是作为新人备受期待的15岁天才少女金恩持二段。这也是两人的首次正式对弈。

  首届韩国YK建设杯循环圈赛由10名顶尖成员组成,而金恩持二段则以外卡加盟。赞助商也表示,这次的外卡也是给预选赛成绩优秀、年龄小的希望之星提供机会。

  ▲(83~93)攻防战中申真谞九段的88是很大的失误。原本超过95%的白得胜率突然变成黑得胜率70%以上,使本一边倒的局面变得胶着起来。

  随着金恩持二段占据优势的时间越来越长,申真谞九段输的概率也越来越大。此局金恩持二段在错综复杂的战斗中也下了很多好棋。但面对第一位的申真谞,金恩持还是没能坚守住优势,最终被申真谞翻盘。

  赛后,申真谞九段表示:“那时出现了错觉,从那时开始感觉就不太好。因为(失误)太不像话了,我想可能会输掉。”

  金恩持二段就第一次对局的感觉表示:“今后只要更加努力,下得好就能取胜。”

  ▲申真谞从3月24日开始延续了17连胜。超过了姜东润九段创下的16连胜,创下了今年最多连胜纪录。今年的战绩是38胜4负,90.48%的胜率。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编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