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围甲朴廷桓不敌丁浩 无法入睡的逆转败北

韩媒:围甲朴廷桓不敌丁浩 无法入睡的逆转败北
2022年01月20日 08:54 新浪体育综合

  据腾讯野狐围棋报道 作者:奶油小泡芙

  1月17日,2021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在浙江战罢,申真谞所在的苏泊尔杭州和李东勋所在的龙元名城杭州队会师决赛。

  在决出决赛的两场对决中,申真谞九段在第一场对决中击败了赵晨宇九段,在第二场对决中击败江苏芈昱廷九段,助苏泊尔杭州胜江苏队,晋级总决赛。

  龙元名城杭州队首场对决3-1战胜成都队,第二场比赛率先结束的3局比赛中,龙元名城杭州队1-2落后,之后的主将战又进行了1个多小时,最终丁浩逆转胜朴廷桓。如果本场比赛朴廷桓获胜,成都队则凭借主将胜晋级总决赛。

  这场6小时15分钟的鏖战,AI胜率一度高达99%的朴廷桓惨遭逆转,由于这一局价值太大,对局中遭到逆转的朴廷桓抱着头,表情痛苦。

  对于这一结果,棋圣聂卫平表示“这样的棋可以说是悲剧。”

  另外,金志锡九段所在的衢州烂柯队保级成功,在最后一轮中以6-2战胜洛阳队,惊险保级。

  总决赛将于19、20日进行,两场团体赛胜局多的队伍获得冠军,如果以4-4战平,则以第2场比赛的主将战结果决定。3-4名、5-6名争夺战于同日进行。

  2021围甲季后赛是根据常规赛排名,排名1-8的队伍进行争冠,第9-16的队伍争夺上岸资格。(两队降为乙级)

朴廷桓丁浩围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