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回顾:传承红色棋魂 想说“小平您好!”

2021回顾:传承红色棋魂 想说“小平您好!”
2022年01月09日 18:1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聂卫平工作室 传承)

  2021年印象最深的事情当属建党100周年,围棋界也举行了很多庆祝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跟人民出版社合作,计划出版《红色棋魂》一书。

  7月16日,《红色棋魂》座谈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众多围棋界元老和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后人在北京重逢,回忆红色围棋故事。聂卫平作为重要供稿人也出席了座谈会,见到昔日故人,欣喜不已。聂卫平在会上分享了陈毅、邓小平、胡耀邦、万里等众多老一辈革命家和领导人与围棋的故事,感人至深。据了解,《红色棋魂》一书已经到了审稿阶段,相信很快就能和广大观众见面。

  2021年底聂卫平在深圳参加活动,看到邓小平南巡画像,眼眶湿润。聂卫平在给深圳大学师生做演讲的时候,他以“小平您好”为题,分享了与邓小平交往的一些往事。当年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国一位棋手好局痛失,聂卫平作为教练非常汗颜,但小平同志勉励道:“再来嘛”。

  聂卫平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道:“那时我们经常一起打桥牌,太熟了,再加上年轻脸皮薄,虽然内心非常佩服和崇敬邓老爷子,但不太好意思说出来。时过境迁,看到如今中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我越发能感受到邓老爷子的英明和伟大。2021年末,在深圳,这个中国改革开放起始的地方,我想说一声:‘小平您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