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希望阿含桐继续举办 进一步加强中日友好交往

洪峰:希望阿含桐继续举办 进一步加强中日友好交往
2021年12月07日 19:41 新浪体育

  12月6日,当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在成都武侯祠顺利结束,赛事赞助方日本阿含宗代表洪峰如释重负。他由衷地说,本届比赛能够得以举办非常不容易,非常感谢成都方面对赛事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希望阿含·桐山杯赛继续举办,进一步加强中日友好交往。

  洪峰参与了全部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和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的赛事组织工作。从最开始的不熟悉赛事组织工作到后来的驾轻就熟,洪峰凭借的是工作认真,周到细致,亲力亲为。虽然每一届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当看到赛事圆满顺利,并且逐渐成为一个品牌围棋赛事时,他会有一种满足感甚至是成就感。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未能举办,今年经过多方努力,成都积极提出承办全程比赛,于是中断一年的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得以在成都举行。洪峰说,这是阿含·桐山杯赛第一次全程走出北京。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因为成都市区各级领导非常支持举办这一赛事,成都市卫健委大力协助,四川省围棋协会和成都棋院赛事组织团队工作专业而高效,比赛受到广大围棋爱好者们的欢迎,当地媒体积极报道,“这一新的办赛模式真是挺好的”。

  说到阿含·桐山杯赛的一路走来,洪峰说,主办方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围棋协会一直积极热情地举办这一赛事,日本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生前坚持为赛事提供赞助,2016年他在95岁高龄无疾而逝后,他的继任者和田靖寿则按照他的生前愿望积极推进赛事的继续举办,“历时23年延续22届,阿含·桐山杯赛已经成为品牌赛事,而且中日快棋冠军对抗赛也成为了目前中日双边的最重要围棋赛事之一”。

  他认为,从竞技的角度来看,中日双方都有不少棋手通过这一赛事得到锻炼和成长,其中柯洁和本届比赛的亚军得主黄云嵩拿到的第一个职业冠军就是阿含·桐山杯赛冠军,日本棋手井山裕太16岁时拿到的阿含·桐山杯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除了竞技外,这一赛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则体现在中日双方的友好交往和交流。轮流举办的中日快棋冠军对抗赛加深了中日双方围棋和媒体间的交往和互动。

  令洪峰印象深刻的是,参加每一届中日快棋冠军对抗赛的中国棋手着装和谈吐都非常得体也很自信。

  洪峰见证了阿含·桐山杯赛从无到有、从成长到成熟,他希望这一赛事能够继续举办下去,并且在加强中日友好交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艾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