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辜梓豪逆转赵晨宇 与黄云嵩会师决赛

阿含桐山杯辜梓豪逆转赵晨宇 与黄云嵩会师决赛
2021年11月24日 17:56 新浪体育

  11月24日,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半决赛在线上战罢,结果第17届冠军黄云嵩与第20届冠军辜梓豪分别战胜杨鼎新、赵晨宇,会师决赛。决赛将于12月6日于成都进行。

杨鼎新九段杨鼎新九段
黄云嵩八段黄云嵩八段

  杨鼎新VS黄云嵩,双方历史战绩4-4平;猜先后杨鼎新执黑先行,本局依旧是黄云嵩发挥的好局,174手后屠龙获胜,顺利晋级决赛。黄云嵩在本赛前两轮分别战胜唐韦星、范廷钰两位世冠晋级,半决赛再击败世冠杨鼎新,这一路可谓“含金量”十足。

辜梓豪九段辜梓豪九段
赵晨宇九段赵晨宇九段

  辜梓豪VS赵晨宇,双方历史战绩6-6,本局辜梓豪执黑先行,前半盘赵晨宇占据优势,辜梓豪依旧是延续自己厚实的棋风,后续实战中白棋在一片大好的局势弈出缓手,被黑棋抓住一举反攻,最终行至267手,赵晨宇见翻盘无望选择认负,辜梓豪逆转获胜晋级决赛。刚刚晋升九段的赵晨宇在前两轮也是战胜柯洁、芈昱廷两位世冠晋级;但可惜半决赛未能再延续好运。

  经过三天的角逐,第22届阿含•桐山杯冠军将在第17届冠军黄云嵩与第20届冠军辜梓豪之间产生,两人的胜者将与日本第28届阿含•桐山杯冠军许家元进行中日对抗赛。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的一项快棋赛事,从2000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经成为棋界一项具有非常大影响力的传统赛事,备受中日棋界瞩目。今年,阿含桐山杯在成都迎来第 22届,本届比赛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四川省围棋协会承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执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