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连麦嘉宾:围棋何时能再让年轻人为之疯狂?

LG杯连麦嘉宾:围棋何时能再让年轻人为之疯狂?
2021年11月08日 12:54 新浪体育

  11月7日,第26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于线上进行;三场中韩焦点战备受瞩目,我们也邀请到业余冠军、资深篮球评论员等等嘉宾共同连麦关注比赛。

  巧的是,就在八强赛的前一晚,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进行,这也是一场中韩巅峰对决。最终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EDG战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2战胜代表韩国LCK赛区出战的卫冕冠军DK战队,队史首次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一时间,各个社交平台都沸腾了,就连央视新闻也在微博上发博祝贺。

当年中日擂台赛获胜后当年中日擂台赛获胜后

  在连麦过程中,大家也探讨到围棋现如今的热度问题,嘉宾杜景宇、朱彦硕两位嘉宾提到了中日擂台赛。这项围棋赛,在40年前,也是让整个中国举国欢腾,那时各大高校的大学生高举横幅示威游行,为庆祝中国棋手在这个赛事上的胜利。虽然他们不懂得什么是围棋,但是他们都是炎黄子孙,都因为这个胜利内心汹涌澎湃。

  21世纪,各大电竞游戏赛事喷涌而起,围棋的热度却越来越低,真正热爱关心围棋的人也越来越少。正如我们嘉宾所说,如果围棋什么时候能让年轻人疯狂到电竞那般地步,我们围棋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吧。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