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第九轮芈昱廷战胜江维杰 连笑不敌杨鼎新

龙星战第九轮芈昱廷战胜江维杰 连笑不敌杨鼎新
2021年10月12日 16:42 新浪体育
A组连笑九段执白不敌杨鼎新九段A组连笑执白不敌杨鼎新

  北京时间10月12日,第12届中国围棋龙星战A、B组第9轮的比赛在北京战罢。最终A组连笑九段执白不敌杨鼎新九段,B组芈昱廷九段延续火热势头执白击败江维杰九段。

  上午的比赛连笑执白迎战杨鼎新。续盘阶段双方在右上展开战斗,最终白棋取得角上实地黑棋捞取上方大空。随后白棋马上打入黑空双方再次爆发战斗,最终白棋顺利活出黑棋获得铁厚外势。进入中盘阶段,白棋依旧在下方破空遭到杨鼎新的强烈反击,黑棋仰仗厚势一举歼灭白棋大龙,弈至219手连笑无奈投子认负。

B组芈昱廷九段延续火热势头执白击败江维杰九段B组芈昱廷击败江维杰

  下午的比赛江维杰执黑迎战芈昱廷。布局阶段双方下出流行定式,中盘阶段白棋中央部队遭到黑棋猛攻,最终虽然成活但是黑棋也换来了强大外势。随后白棋侵消中央黑空部队再次被黑棋分断,但一番战斗下来仍然顺利成活,最终278手实地不足的江维杰投子认负。

  第12届中国围棋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本赛由二十二人组成,分为A、B两组,每组十一人。二十二人构成方式为种子选手八人、通过选拔40岁以上(1980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江铸久、段嵘出线,30岁至40岁(1981年1月1日至199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邬光亚、毛睿龙出线,30岁至40岁(1981年1月1日至199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张涛、廖元赫、孙腾宇、黄云嵩出线,20岁及以下(200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陈豪鑫、潘亭宇、王硕、金禹丞出线,女子组李赫、周泓余出线。

  本赛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胜者晋级,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各一人进入半决赛。如果最多胜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取最后一名最多胜者。如果最多胜者与最后获胜者为同一人,则取次多胜者。如果两组全部为一人全胜,则两人直接进行决赛。半决赛由A组最后获胜者对B组最多胜者,A组最多胜者对B组最后获胜者,胜者进行决赛。半决赛为单败淘汰,决赛为三番胜负,三局两胜。冠军奖金20万人民币,亚军8万人民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