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第6轮丁浩憾负廖元赫 黄云嵩逆转张涛

龙星战第6轮丁浩憾负廖元赫 黄云嵩逆转张涛
2021年09月16日 14:51 新浪体育综合
B组黄云嵩执黑2又3/4子胜张涛B组黄云嵩胜张涛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12届中国围棋龙星战A、B组第6轮在北京战罢,A组廖元赫1又1/4子胜丁浩取得两连胜,B组黄云嵩执黑2又3/4子胜张涛。16日将进行AB组第七轮比赛,廖元赫vs江铸久,黄云嵩vs许嘉阳。

丁浩执黑迎战廖元赫丁浩官子憾负廖元赫

  在上午的A组第6轮比赛中,丁浩执黑迎战廖元赫。双方错进错出,在官子阶段丁浩在读秒中出线失误,一着不慎胜率跌了60个点,最终廖元赫执白1又1/4子获胜,取得两连胜。

  下午B组第6轮黄云嵩执黑对阵张涛。前半盘张涛发挥出色,局面白棋优势不小,在错综复杂的中后盘定型中黄云嵩强手连发。优势下张涛出现失误,被黄云嵩成功逆转,经过244手激烈争夺,黄云嵩执黑2又3/4子获胜。

  第12届中国围棋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本赛由二十二人组成,分为A、B两组,每组十一人。二十二人构成方式为种子选手八人、通过选拔40岁以上(1980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江铸久、段嵘出线,30岁至40岁(1981年1月1日至199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邬光亚、毛睿龙出线,30岁至40岁(1981年1月1日至199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张涛、廖元赫、孙腾宇、黄云嵩出线,20岁及以下(200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陈豪鑫、潘亭宇、王硕、金禹丞出线,女子组李赫、周泓余出线。

  本赛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胜者晋级,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各一人进入半决赛。如果最多胜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取最后一名最多胜者。如果最多胜者与最后获胜者为同一人,则取次多胜者。如果两组全部为一人全胜,则两人直接进行决赛。半决赛由A组最后获胜者对B组最多胜者,A组最多胜者对B组最后获胜者,胜者进行决赛。半决赛为单败淘汰,决赛为三番胜负,三局两胜。冠军奖金20万人民币,亚军8万人民币。

  (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