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必须给申真谞制造麻烦 希望下局赢回来

唐韦星:必须给申真谞制造麻烦 希望下局赢回来
2021年09月13日 18:00 新浪体育综合

  9月13日,第13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一局战罢,中国棋手唐韦星九段执黑以1/4子不敌韩国棋手申真谞九段,三番棋0-1落后。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5日举行。

  唐韦星和申真谞都是首次打进春兰杯决赛。唐韦星一路连胜申旻埈、朴永训、柯洁,申真谞则连胜许嘉阳、范廷钰、连笑。历史战绩唐韦星2胜5负落后,本次决赛是两人之间的第一次番棋赛。这是春兰杯历史上第6次中韩对决,前5次中国棋手3胜2负。

  猜先后唐韦星执黑先行。唐韦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感觉对手序盘发挥一般,中盘阶段自己可能称不上优势但也较为满意,收官阶段棋局很细,觉得自己可能能赢,最后差了一点儿,是自己的计算出了问题。事实上,整个对局过程,AI分析在大部分时间都倾向于唐韦星优势。

  虽然最终以1/4子遭逆转憾负,但唐韦星对后面的比赛依然很有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对手确实势头正旺,我不敢确定一定能战胜他,但不管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还是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我觉得我必须要给他制造一点儿麻烦,希望能赢下下一盘。”

  春兰杯是中国围棋协会和春兰(集团)公司于1998年共同创办的,此前12届赛事韩国选手六度夺冠,中国选手获得五次冠军,日本选手获得一次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