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局痛失!春兰杯唐韦星憾负申真谞先失一城

好局痛失!春兰杯唐韦星憾负申真谞先失一城
2021年09月13日 16:14 新浪体育
唐韦星在首局比赛中唐韦星在首局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13日,第13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总决赛打响,由中国唐韦星九段和韩国申真谞通过网络展开首局争夺。最终经过271手激斗,韩国申真谞九段执白战胜唐韦星九段,三番棋先下一城。双方将于15日进行第二局。

  第13届春兰杯共分三阶段比赛。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唐韦星九段与韩国棋手申真谞九段“过关斩将”晋级决赛。今年年初的半决赛中,唐韦星九段逆转战胜同胞柯洁晋级,而申真谞则是战胜连笑九段挺入决赛。申真谞九段日前在韩国国内龙星战中战胜“男二号”朴廷桓成功卫冕,状态正佳。唐韦星九段则厉兵秣马,迎战强敌。

唐韦星九段唐韦星九段

  此次春兰杯不仅是史上第120次围棋世界大赛决赛,也是中韩选手的第50次决赛交锋。赛前申真谞感言,对手唐韦星选手往往在形势不利时韧性非常足,要特别小心他的“怪力”,这正是他的“双刃剑”。唐韦星则表示申真谞虽然很擅长在不利形势下逆转,但他毕竟还年轻,经验难免不足。赛前的发言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

韩国棋手申真谞韩国棋手申真谞

  首局在北京时间13日上午10:30正式打响。唐韦星现身中国棋院对局室,将头发全部剃光,活脱秀策“安艺小僧”的形象,也昭示着大胜负前强烈的决心。经猜先唐韦星执黑先行。

  开局唐韦星频频长考,申真谞则快速应对,胜率胶着。不过,唐韦星在前半盘花费了大量时间,进入后半盘,唐韦星在时间劣势下弈得十分顽强,形势逐渐接近。

申真谞在比赛中申真谞在比赛中

  决胜时刻出现在最后在官子战中,形成半目胜负的极度细微局面。唐韦星在读秒声中弈出黑177手的绝妙官子手段,棋局向着唐韦星小胜的方向倾斜。最后读秒中,唐韦星在中腹应对中出现失误,未能觉察申真谞潜藏的鬼魅杀招,最终不得不回手补棋,棋局就此被遗憾逆转。

动图棋谱:唐韦星执黑1/4子负申真谞动图棋谱:唐韦星执黑1/4子负申真谞

  最终271手收完单官,唐韦星执黑184子,以1/4子的最小劣势将将败北,十分遗憾!这样申真谞在春兰杯决赛三番棋先下一城。双方将于15日进行第二局。新浪围棋届时将继续进行直播讲解,敬请关注。

唐韦星赛后受访唐韦星赛后受访

  赛后唐韦星受访表示,棋局最后阶段特别特别细,很遗憾就差那一点了。总体来讲,对手实力挺强的,但技术层面他发挥也一般,最后的地方没看清确实没有办法,这盘输了确实不应该。

  展望15日第二局,唐韦星表示从势头上看对手最旺盛,但从他近期的表现和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感觉必须给他造成一定的麻烦,希望能赢下一盘。最后唐韦星感谢春兰集团举办这个比赛,希望春兰集团越来越好。

  春兰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春兰(集团)公司主办,自1998年至今已有20余年历史。比赛采用中国规则,每方2.5小时,5次1分钟1分读秒。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5万美元。此前中国选手夺冠5次,韩国6次,日本1次。

  (胡波)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