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韩国预选迎来决战 李昌镐刘昌赫争唯一名额

三星杯韩国预选迎来决战 李昌镐刘昌赫争唯一名额
2021年08月24日 20:24 新浪体育综合

  ▲连续两次挑战元老组入场券的传奇李昌镐九段。他在第2至4届三星火灾杯上创造了在世界大赛上空前绝后的三连冠神话。

  19日拉开帷幕的2021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韩国国内选拔赛目前只剩下小组决赛了。半决赛由9个组组成,于24日下午在韩国棋院2层大会场举行。总对局数为18盘。共有36名棋手出战,其中李昌镐、李东勋、崔精等18人晋级最后一轮。

  25日将进行的九个组别的最终决赛,各组别对阵为:尹灿熙-朴河旼(2:0),李东勋-康又赫(1:0),安成浚-朴永训(4:2),韩升周-洪性志(3:3),李昌锡-赵完圭(2:0),洪茂镇-金升宰(0:0),偰玹准-金真辉(2:3),崔精-曹承亚(7:0),李昌镐-刘昌赫(95:48)。括号内为相对战绩。

  顶级种子棋手李东勋九段、安成浚九段、李昌锡八段和传统强者朴永训九段、洪性志九段,以及康又赫三段和赵完圭三段等新锐棋手的发挥都十分引人注目。

刘昌赫九段刘昌赫九段

  ▲传奇刘昌赫九段。这是时隔5年零7个月以来,第144次为争夺元老组的一张入场券而展开对决。

  元老组的李昌镐九段和刘昌赫九段时隔5年零7个月再次相遇,将展开第144次对决。作为历届冠军,两位传奇人物在三星火灾杯比赛中,以1胜1负的战绩,时隔16年再次相遇。

曹承亚三段与崔精争夺女子组唯一入场券曹承亚三段与崔精争夺女子组唯一入场券

  韩国4名种子选手、中国2名选手、日本2名选手和1名外卡选手将直接参加正赛阶段的比赛。韩国国家种子选手是朴廷桓、申旻埈、卞相壹、金志锡九段,中国的芈昱廷、谢科九段。日本尚未决定。(上届四强柯洁、申真谞、杨鼎新、谢尔豪直接晋级本赛)。

  (liz编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