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三星杯即将开战 谁能登顶“明星们的庆典”?

新一届三星杯即将开战 谁能登顶“明星们的庆典”?
2021年08月02日 11:17 新浪体育综合

  ▲2021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将于19日在国内选拔赛开幕。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也进行在线对弈。照片是上届大赛韩国国内选拔赛的场面。

  被称为“明星们的庆典”的2021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将于19日以韩国国内选拔赛为开始踏上征程。这是自1996年创立以来的第26个赛季。

  今年也不是统一预选赛,而是通过各国的预选赛选出进入正式比赛的选手。包括韩国国内选拔赛在内,到决赛为止的所有对局都通过网络进行的方式也与去年相同。

  国内选拔赛根据性别和年龄,分为一般组、女子组、元老组进行。选拔人员为,一般组7人,女子组1人,元老组1人。老年人组以1976年8月19日前出生者为对象。元老组和女棋手也可自愿作为一般组参加。一般组有12名业余选手(研究生排名前6名和业余排名前6名)参加。

  预选赛将于19日开始在韩国棋院大会场进行,一般组分为5轮,女子及成人组是6轮,没有休息日。其他国家及地区预选赛出线名额为:中国选手7名、2名日本选手、1名中国台湾选手。

  除此以外,13名种子选手可以直接进入正式比赛。分别是上届四强(柯洁、申真谞、杨鼎新、谢尔豪)、国家种子选手8名(韩国4名、中国2名、日本2名)、外卡1名。

  韩国的国家种子选手有申旻埈九段(LG杯冠军)、朴廷桓九段(排名第二)、卞相壹九段(排名第三)、金志锡九段(排名第五)。排名第一的是申真谞九段,第四名是申旻埈九段。加上预计将有韩国棋手的外卡,这样韩国、中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将分别有15名、12名、4名和1名组成32强赛。

  决赛阶段比赛(32强至决赛三番棋)将于10月19日至11月3日举行。限制时间是国内选拔赛40分钟,正式比赛2小时,读秒都是1分钟5次。冠军奖金依然为3亿韩元。

  (liz编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