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征战中国围甲10年 曾连续三年率队夺冠

朴廷桓征战中国围甲10年 曾连续三年率队夺冠
2021年06月21日 21:30 新浪体育综合

  朴廷桓九段

  上周,2021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第二阶段(6-10轮)在浙江长兴战罢。第二阶段7位韩国外援及1位日本外援井山裕太八人,累计出场33次,取得18胜15负,胜率54%;主将台次出战14场,7胜7负,胜率50%;两个数据较第一阶段都有所下降。

  十位韩日外援成绩

  外援两阶段成绩对比

  从各项数据来看,十位外援中表现最亮眼的是前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九段。首阶段取得5连胜,主将4战全胜;第二阶段2胜3负,主将2胜2负;十轮过后7胜3负,主将6胜2负,整体胜率保持在70%以上。

  朴廷桓于1993年1月11日出生于韩国首尔,6岁开始学习围棋,后进入权甲龙围棋道场,成为李世石,崔哲瀚等顶尖高手的师弟。

  18岁的朴廷桓收获自己的首个世冠:富士通杯

  朴廷桓夺得梦百合杯

  2006年5月,朴廷桓成功定段,成为一名职业棋手。定段后朴廷桓刻苦训练,从入段到收获首个世界冠军仅用了五年时间。2011年,当时18岁的朴廷桓一举杀入富士通杯决赛,在决赛中1:0战胜邱峻,拿下生涯第一座世界冠军;至今为止,朴廷桓共拿下富士通杯、LG杯、梦百合杯、春兰杯四座世界冠军奖杯。以亮眼的成绩正式从李世石手中接过韩国第一人大旗。

  2016年朴廷桓主将击败党毅飞,帮助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4-0横扫成都兴业银行,提前一轮蝉联联赛冠军。

  朴廷桓九段2012年首次登场中国围甲联赛,至今已经连续10年出战,每年都不曾缺席。除今年外,朴廷桓累计出战139场,取得97胜42负,胜率达70%。在2014年助力大连上方队夺冠,2015-16年与队友一起助苏泊尔杭州队两连霸。连续三年助队夺冠,当时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外援。

  19年朴廷桓九段曾到中国台湾棋院参加交流活动,当时问到朴廷桓的未来目标时,朴廷桓给了这样的回答:“‘每时每刻我都想拿世界冠军’,10个世界冠军是我毕生的梦想。”

  朴廷桓胜李昌锡,收获职业900胜

  今年已经是朴廷桓九段成为职业棋手的第15年,不久前在韩国最强棋士战上他击败“大势男”李昌锡七段,收获职业生涯第900胜。曾经连续59个月领跑韩国积分榜,虽然现在已被申真谞“夺走”第一人的座椅,但28岁的朴廷桓无论在韩国国内还是世界大赛上,依旧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各大赛事四强、决赛中依旧有着他的身影。他用行动向大家展示自己对围棋发自内心的热爱。

  棋路漫漫,希望朴廷桓九段能实现心中梦想,在围棋史上有着属于自己的篇章。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