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神附体!湖南9岁少年 引起中国棋界高度关注

棋神附体!湖南9岁少年 引起中国棋界高度关注
2021年05月31日 13:15 新浪体育综合

  5月28日,从第五届“过百龄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赛场传来了一则振奋人心的新闻,来自湖南省怀化市的一名儿童在1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高手中竟然拿到了7胜2负的好成绩?

  这名儿童叫尹成志,出生于2011年7月。7胜2负的好成绩,让他拿到了赛会第10名的成绩,并成为全中国年龄最小的业余6段棋手。想一想,都让人感到高兴。

  其实,尹成志已经不是第一次让我们感到心头一振了。

  2019年全国围棋定段赛中,时年8岁的尹成志在第2轮比赛开始前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小家伙竟然坚强地擦了擦眼泪就走进。第二天,尹成志打着石膏又出现在赛场。这种胜负意识,太可怕了。

  2020年全国围棋定段赛中,尹成志居然夺得了9胜5负的好成绩。这一成绩有多可怕?如果他能够拿到10胜4负的成绩,就可以为成职业初段棋手了。

  9岁成为职业初段棋手?如果尹成志真的入段,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目前,尹成志已经成功地引起了中国围棋界高层的注意。

  有人说,尹成志的棋才比柯洁还要厉害。因为,柯洁2008年7月份参加中国围棋定段赛时的成绩刚好就是9胜4负。而此时,1997年8月2日出生的柯洁已经是11岁了。

  可怕的少年啊!这个孩子,简直就是棋神附体!

围棋棋神少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