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赛前网战谢科稳稳控局 击败卫冕冠军申旻埈

LG赛前网战谢科稳稳控局 击败卫冕冠军申旻埈
2021年05月27日 11:07 新浪体育综合

  5月25日,距离第2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24强开赛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卫冕冠军申旻埈九段在网络对弈平台上十分活跃,仅25日一天便与局道(谢科)、我想静静了(党毅飞)对弈数局,其中与谢科一局十分精彩,双方妙手连发,激烈争夺后大杀小输赢,最终谢科以5目半之优胜出。

  图1

  图1:局道(谢科)执黑对阵(申旻埈),右下角定型告一段落,战火蔓延到左上角,白棋看似难以收场,关键时刻,申旻埈下出了白1挤的巧妙手段,使局面再生波澜。

  图2

  图2:黑棋凭借征子有利在1位打吃,白4翻打是十分凶狠的下法。

  图3

  图3:接上图,实战形成复杂的贴身肉搏战,黑白双方几块棋争相出头,白棋借攻击黑棋之机顺势将右下一大块黑棋包围。

  图4

  图4:黑1拐头,白2虎,黑3扳,白4扎丁是十分扎实的一手,黑5跳出头,白6、8顺势封锁将右下黑棋分断。

  图5

  图5:黑1靠先手交换,白6靠,企图破空,黑7扳,白8扳,黑9断,白10长,黑11粘,进行至黑27,黑棋在上方围起大空,白28收空,黑局面已明显占优。

  (付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