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2轮掀翻夺冠热门 龙元明城队获赛季首胜

围甲第2轮掀翻夺冠热门 龙元明城队获赛季首胜
2021年05月09日 00:19 新浪体育综合

  5月8日下午,2021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二轮在湖州长兴结束,杭州围甲双雄在本轮比赛中双双战胜对手,其中,苏泊尔队4:0拿下上海队,而本赛季立足保级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凭借主将丁浩的出色发挥2:2主将胜的战绩,击败了上届亚军,今年的夺冠热门日照山海大象队,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第二轮比赛成绩

  龙元明城杭州 2:2主将胜日照山海大象

  一台:夏晨琨 胜 芝野虎丸(快)

  二台:丁浩 胜 江维杰(主)

  三台:李泽锐 负 伊凌涛

  四台:李东勋 负 范廷钰

  龙元明城杭州队本轮依旧让丁浩担任主将,对战世界冠军江维杰;强力韩国外援李东勋则隔空网战日照队另一位世界冠军范廷钰;老将夏晨琨网战对方日本外援芝野虎丸;新锐小将李泽锐顶替上一轮的吕立言,出战伊凌涛。最终结果,丁浩和夏晨琨获得胜利,为本队最终取胜立下汗马功劳,而李东勋和李泽锐则不敌对手。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轮现场

  郭闻潮:日本外援的准备似有不足

  赛后,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点评棋局时表示,“丁浩和江维杰的这盘棋经历了非常多的波折,双方都有失误,优势几经转换,江维杰的实力很强,丁浩能赢下来有一些运气的成分;李东勋前半盘是落后的,范廷钰在一个局部上的处理不好,给了李东勋翻盘的机会,但当时李东勋并没有充足的时间去点名,思路固定在’杀棋’上了,错过机会,有些可惜;小将李泽锐这一轮没有太多好的机会;夏晨琨和芝野虎丸这盘棋是赢得最轻松的,对方在一个局部定式上下崩了,夏晨琨很快就拿下了对手。这轮比赛,是我们队新赛季第一次接触日本外援,感觉对手有些准备不足,或许在平时的训练量上,对围甲联赛的了解程度上,日本棋手和国内棋手相比,还是有些差别吧。”

  龙元明城杭州队夏晨琨对弈中

  同时,郭闻潮也详细解释了,本轮比赛用李泽锐替换吕立言的原因,“上一轮比赛吕立言输了棋,棋的内容也比较一般,赛后我和他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他承认自己连续两个赛季进入围甲阵容(上赛季入选苏泊尔队),但表现都不算好,因此压力有些大。我对他进行了开导,建议他尽量把想赢怕输的杂念抛开,或许,让他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再上场,会有更好的表现吧。”

  龙元明城杭州队队员对弈中

  尽管经历诸多波折,但击败夺冠热门,获得赛季首胜,对龙元明城队来说,无疑是件令人振奋的事情。郭闻潮表示,新赛季首阶段这几轮,他打算让几个新入队的小棋手都轮着上场感受一下,“围甲这块战场,经历过和没经历过是不一样的。对我们队来说,丁浩和李东勋作为支柱,要表现稳定才行,而年轻队员能不能冒出来,下出几盘好棋,也是我们队这个赛季能不能下出好成绩的关键。”

  供稿:廖旭钢、智力君

  图片:廖旭钢

  视频:朱娟

  美编:王雨歆

  审核:卢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