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新面孔正在路上 龙元明城队新赛季“换脸”

一大批新面孔正在路上 龙元明城队新赛季“换脸”
2021年04月30日 11:47 新浪体育综合

  据杭州棋院公众号报道

  4月27日,龙元明城杭州队、苏泊尔杭州队和浙江队,这三支围甲棋队的主力队员在天元大厦进行的新赛季前热身赛进入第二天。这是一次强度颇高的练习比赛,10名棋手要进行5轮积分赛,多轮固定对决和集体研究,每天的日程很满,且一直要持续到新赛季的前夕。

  龙元明城杭州队的教练郭闻潮则在埋头整理赛季前资料,以及后续备赛的安排,“现在的围甲竞争很激烈,很残酷,给队员在休战日放松活动,顺带爬个山锻炼一下体能,就这么定吧。”年轻的教练员笑着说道。

  三新换一老,龙元明城队变化不小

  围甲新赛季前夕,16支棋队都放出了自己的阵容名单。相比变化不大的苏泊尔杭州队,龙元明城杭州队的阵容变化不小——

  老将邬光亚被租借给了衢州队;去年作为苏泊尔杭州队轮替棋手的吕立言,今年来了龙元明城杭州队;另外还有李泽锐、金禹丞两名年轻棋手进队。

  “今年做出这样的改动,主要是队里想借年轻棋手的冲击力。我们其实很舍不得邬光亚,但相比年轻棋手,邬光亚作为成熟的围甲棋手,更容易被其他队租借而继续获得上场机会,而小棋手……敢于冒这个险也是对他们充满了信心。”郭闻潮说道。

  丁浩 七段

  新亮相的三名“00后”小将,则全部来自两支杭州队雄厚的梯队人才库,其中,吕立言去年首次代表苏泊尔队,今年又以队内选拔赛第一的成绩,再度杀入龙元明城队的围甲阵容。

  “现在的职业围棋竞争相当激烈,年轻棋手获得围甲机会非常难,像吕立言这样,即便有围甲经历,今年的内部选拔赛没打好,也很难获得第二次机会。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所以龙元明城队在尽量为小棋手提供出战围甲的机会。”郭闻潮说道。

  夏晨琨 七段

  相比苏泊尔队,小棋手在龙元明城队会拥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因而在备战阶段,几位年轻人都被安排了新的备赛训练计划,比如训练赛、以及和高水平选手一对一对局等。

  新赛季,先从保级打起

  龙元明城杭州队在围甲2019赛季破天荒拿到了亚军,去年则是进入季后赛止步首轮拿到第八,而据郭闻潮透露,在经历了阵容变化后,他们仍会把“保级”作为自己的底线目标。

  “我们队今年主要看小棋手的发挥,看他们的冲劲了。当然,丁浩和外援李东勋依然会是我们的箭头人物,丁浩刚刚打进了’倡棋杯’四强,最近状态都不错,今年队伍将很有看点。”郭闻潮说道。

  2021赛季龙元明城杭州队阵容

  而在对联赛其他队伍的实力分析时,郭闻潮与他的老队友汪涛略有分歧,“江西、江苏、山东和苏泊尔队在争冠行列,相比这四支队,成都队的整体实力稍稍不如,卡在第一档和第二档队伍中间吧,当然,他们还是要比龙元明城队强一些的。洛阳、北京、西藏这三支队相对弱一些,可能会是保级圈里的竞争对手,其余队伍,跟龙元明城队差不多在一个层面吧。”

  郭闻潮同时提到,新赛季围甲应该还是会采取和去年一样的赛会制,密集的赛程仍将给棋手带来心理和生理上的挑战,“换个角度看问题,这样的赛制或许更有利于年轻棋手,他们的精力更旺盛,如果下顺了,是有可能创造好成绩的。”郭闻潮说道。

  龙元明城杭州队首轮赛会日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